#暑假

凯悦|艺术与奢华于一体

深圳,是一座充满活力、发展飞速的城市。儿时跟随爸妈来到深圳,那时候就觉得这座城市处处充满着惊喜,小小的步伐怎么都追不上城市的发展,短短的腿怎么都够不着摩登大楼,而一双精灵的大眼睛也无法把这座城看遍。

一别就是10多年,再会面时,已是时过境迁物是人非。平日多是冲冲路过,到关口或机场,只作为一个中转站,也没好好看你一眼,而这次,换一个身份,充当一个配角,停下来看人来人来,看飞机起飞下降,在Hyatt Regency过一个慵懒惬意的周末。
1957年,普利兹克家族在洛杉矶机场附近创立了第一家凯悦酒店,将舒适体验与便捷服务带给宾客,这种追求卓越的精神60年来不曾改变。而今天,凯悦酒店在深圳应运而生。
凯悦酒店盛情迎接、款待穿梭于深圳机场的全球宾客,为繁忙的商旅人士开辟一处高效便捷、重焕身心的之所。
步入酒店大堂,就看见气派非凡的艺术品。而这些艺术概念的主题,正是“梦的起点”。糅合了这座城市的航空理念。
深圳机场是中国最为繁忙的机场之一,是中国第一个实现海陆空联运和采用过境运输的现代化国际空港,对于无论是抵达还是起飞的人们来说,它就像一座窗口,运载了许多人的梦想起飞。
这些艺术品以云、飘、海市蜃楼的意向来连结,描绘或构建一副飘在云上的景象,如「海市蜃楼」
酒店大堂check in的位置就有一副悬空装置的作品。以一个简单的网格为起点,透过大量的重复堆叠,形成一个不规则的造型,乍一看,有点像1/3的心形,时而看似规律,时而又看似复杂,布移境迁,变化无穷。
来到二层的会议区,有一面红色的墙十分吸引,中间一格格的是镜面木盒,实际是想利用不同的斜面、角度及高度,来照射人们来往的声影,达到川流不息的效果。
而会议区的尽头,这幅作品正是延伸「海市蜃楼」的主题。
酒店在深圳宝安机场航站楼西侧,距出发和到达大厅咫尺之遥,通过室内通道步行可轻松往返。
酒店迷人之处就是还有一个很大的空中花园,在酒店的五层,在这里可以尽赏蓝天白云。
雨后晴天,连蜗牛都要出来呼吸新鲜的空气。
在空中花园,还能看到酒店5层以上的楼层,是一个尽可能看酒店全景最佳的位置。而真正要看到酒店的全景,只能在高速公路上了,所以在驱车过来的时候看到的凯悦颇为有气派。

享悦中餐厅|粤美味

办理登记入住后迫不及待前往中餐厅用餐,享悦中餐厅位于酒店三层,一出电梯,呈现在眼前的是广府文化神韵与渔村风貌,现代化的装修格调。
餐厅有粤菜、北方菜和川菜,以粤菜为主,精心搭配酒水饮料单。内设10间私人包房并配备管家服务,适于举行商务宴请以及社交晚宴。
菜品种类挺多的,每一道菜都是佳肴,看着菜名就像都尝试一下,只可惜我们两人的胃口有限。
头盘凉菜选的是海蜇头。海蜇头是指水母的触须部位,肉质较厚,营养丰富,海蜇头是海蜇中的精品,口感及营养价值更上一层。一般都是凉拌食用,餐厅搭配冷色嗲的餐盘,更吊人胃口。
宫保鸡丁,点这道菜的时候,服务员一再叮嘱,这里的做法与外面的有点不同,会带有酸感,怕我们吃不习惯。我们当吃了第一口,发现我们的坚持是没有错的。
宫保鸡丁选用的鸡肉,吃进口就感觉与众不同,肉质滑脆还带有一点酥酥的感觉,佐以花生米、黄瓜、辣椒等辅料烹制。,红而不辣、辣而不猛、香辣味浓、酸甜适中。其入口鲜辣,鸡肉的鲜嫩配合花生的香脆,赞!
蟹黄蒸肉饼

肉饼经常吃,平常在饭馆吃的都是一款价格亲民的下饭菜,而这道肉饼价格三位数,是否这么值得?

菜端上来的时候,是一个笼子,看着分量特别大,打开何香四溢,是用荷叶去蒸的,增加了肉的香味。肉饼上铺满了蟹黄,是一道蛋白质丰富的菜式,肉里面还夹有蟹肉,吃起来别提有多鲜味。
大连鲍鱼
上官炖燕窝

饭后以一道精华甜品结尾,燕窝口感细腻丰富,加上木瓜的清甜简直是绝佳。

Spa|由内而外的享受

饭后觉得还未满足,总得干点什么?那就可以直接过来餐厅旁边的spa房。能同时满足你视觉、味觉、触觉、嗅觉和思考达到一种身心畅快的享受。
Spa房格调温馨,放着舒缓的音乐,暖换色的色调,迷人的香薰,让人进来就能感觉到放松。

客房|感受「浮生偷得半日闲」的惬意

吃饱享受完过后,便于梁先生回房休息,入住的房间位于酒店6层,刚好在空中花园上面,所以白天可见景观一流。
设计在自然地蜜色原木中点缀些许橘黄,营造安宁舒缓的气氛,适合我们这种平日忙碌的人们,在旅途生活中停下脚步,舒缓身心。
豪华大床房的面积有约70平方米,房间和卫生间部分开,还设有独立的衣帽间,整体宽敞舒适。
欢迎水果和小吃早在桌面摆放好,而我这中意的是这一盘水蓝色的绣球花。蓝色绣球花的花语是浪漫,美满,正合此时心意。
房间配有高速无线与宽带网络,宽敞的工作区域提高客人工作效率,55英寸平板电视与蓝牙音响足以满足我们多种娱乐需求。
衣帽间面积非常大,足够2-3个小朋友在里面玩耍,宛如一片小天地。保险箱、烫斗、体重秤、浴袍、晾衣架生活用品一个不缺。
房间背后一墙之隔就是卫生间、洗漱间、化妆间于一体的大空间。光线和房间一样明亮充足,卫生做得纤尘不染。
灯光和色调尽显高档奢华,洗漱台和化妆台分开,洗漱化妆两不误。
独立的淋浴室。
浴缸旁边是偌大的落地玻璃窗,窗帘是智能家居设计,可一键控制窗帘和纱窗的开关。
白天景色一流,可俯瞰机场航空港飞机起降的壮观景象以及楼下的空中花园。
睡觉前发现竟然还有app点餐服务,虽然晚餐已经吃得很饱,但还是没忍住试一下这个服务,于是~~噔噔噔....30分钟内服务员便推着高大上的餐车进来了。

早晨|阳光与美食陪伴

深圳机场凯悦酒店设4间风格迥异的特色餐厅和酒吧,酒店的早餐在二层的咖啡厅,晚上的自助晚餐也在这里用餐哦。
咖啡厅以传统岭南市集为设计灵感,融会深圳当地多元化文化元素,汇聚众多东西方时令美食。看着老外拿着一大盘的面包,就知道这里的出品兼容性很强。
咖啡厅的设计十分透明化,大厨们都是在餐厅里面烹饪,有油烟的地方设立了玻璃,其余均为开放式厨房,用餐之余还能欣赏厨师的现场烹饪表演。
早餐品种丰富,现煮的粉面、一盅两件的茶楼点心、西式的面包、新鲜的蔬果、鲜榨的果汁,吃早餐也是一种享受。
由于午餐也在此就餐,所以就提前剧透了。咖啡厅的午餐有商务套餐,也有现点的,不得不说商务套餐真的十分实惠。从88到188,味道正宗,还配老火靓汤、饭后甜品和水果。

运动|做一个健康的都市人

茶余饭后,不用担心脂肪无处消耗,酒店有24小时开放的健身房,配备先进健身设备和器材。健身中心拥有25米室内恒温泳池,附设蒸汽房、桑拿房和热漩涡池。
健身房的人还不多,竟被我们两个人承包了,而且设备很新和齐全,在这里,可以尽情地做gym,享受大汗淋漓的快感。
在城市节奏的生活当中,特别是像深圳这种一线城市,平日的工作压得人喘不过气来,健身除了能锻炼之余,也不失为一种解压的方式。
在健身房旁边的电梯上来,直达酒店室内泳池,25米室内恒温泳池,无论是一年四季,都可以畅泳,而且还附设蒸汽房、桑拿房和热漩涡池。
泳池同样是采用玻璃的设计,光线通透,外面就是空中花园。

下午茶|Happy hour

二层大堂酒廊设有下午茶,酒店设计理念是客人在起飞降落前后可以在此享用一顿健康清爽的简餐,也可以与三五好友在此欢聚小酌,享用下午茶或鸡尾酒。
酒廊的空间很大,完全比得上中餐厅和咖啡厅,多个独立的小隔间,所有即使是很多人同时享用下午茶也能有私人的空间。
下午茶出品颜值很高,一笼固定的蛋糕甜品,饮品另外点,有咖啡和各式花茶,梁先生的是咖啡,cappuccino的拉花是一个端正的悦字,我点了一杯壶薄荷茶,薄荷茶兑着蜂蜜喝,适合这慵懒的午后,唤醒人的感官,搭配蜂蜜味很清新。
先上一碗剥壳的荔枝,清甜冰凉。甜品盘共三层,吃法也有讲究,由下而上,最下面是咸味的,往上越甜,有一个很好的过渡。最低下一层是鹅肝和三文鱼,在欧洲人眼里,鹅肝与鱼子酱、松露并列为“世界三大珍馐”,所以不容错过。
中间层是烘焙类小吃,有麻薯卷、鸡仔饼和南瓜酥。外表香脆,内里馅儿甜。最上面一层就是我的致爱,泡芙、抹茶蛋糕卷和芒果布丁。值得推荐的是抹茶蛋糕卷,用进口的抹茶粉制作,甜中有一丝丝的涩味中和,口感松软。

晚餐|享一顿美食盛宴

我问梁先生,一天吃五顿是怎么样的感觉。

还未踏进餐厅,梁先生就问我今晚想吃什么夜宵,早餐、中餐、下午茶、晚餐、夜宵,在凯悦酒店,竟然一顿不落。而每一次用餐,都能给人出其不意的惊喜,从出品到颜值,大厨功夫都很足,而且每一顿用餐后,服务员都会上前问您本次用餐的意见,可以看出酒店对餐饮的重视。
一天三进咖啡厅,早、中、晚,这里似乎在上演着美食show,菜品从餐桌上不断更换,凉菜换成热菜又换成海鲜,大厨们在厨房尽情地发挥自己精湛的刀工和厨艺。

晚上的自助餐以海鲜为主,远远就能看见这艘船,上面满满当当的放着生冷海鲜,就像一艘出海满载而归的渔船。
大虾、海螺、贝类、鱼生、寿司……海鲜品种多得数不过来,味道新鲜,应该没有几个人能抗拒海鲜了,除了冷的,也要热的,例如生蚝和烤大虾,这种两个可是每次一出来就被抢光。
自助餐的质量十分高,从5点半到晚上9点,菜品几乎是持续供应,真让人大快朵颐。最后看着大伙儿摸着大肚子,满心欢喜地离开,就知道胃和肚子十分满足啦。
Hyatt Regency,不仅是一处休憩之所,更是‘浮生偷得半日闲’的惬意。

在这里尽情享受酒店齐全的娱乐配套设施,尝尽各式地道佳肴,睡豪华舒适的客房,人生何其美好。

本游记著作权归@薇安baby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