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

旅行,是满足私人精神需求的一件事。那些喜欢将“等我有了时间,就去周游世界”,“等我有了钱,就去旅行”之类的话语挂在嘴边,但永远挤不出时间,钱永远不够用的人,现在不妨静下来问问自己,内心最向往什么,是否真的认为将钱和时间,花在旅途是值得的?如果你的答案是肯定的,就迈出第一步吧。
我的原则是,想去哪里,在自己的时间和预算都允许的条件下,就去。平时我不买奢侈品,不穿名牌,不买化妆品,不美容,把别人花在买包包的钱,我拿这个钱去旅行。包包会过时,旅行获得的成长经历,没有人可以夺得走。
这真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休假在家的我头天下午看到巴厘岛特价信息,马上下单。第二天就从济南飞巴厘岛了,错峰出行,开启海边度假模式。

【行前须知】

一、鱼肉蛋奶类动植物一类的就不要带了,海关不允许入境。可以多带点儿真空包装的吃的,飞机上只提供简餐,相当简单,而且巴厘岛的餐带有印尼风味,咱可能吃不惯,所以多带点儿吃的预备着。
二、带好防晒,带好防晒,带好防晒,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还有伞,太阳帽和泳衣~最好再带着常用药物,比如晕车药、肠胃药、消炎药、感冒药之类。另外需要准备至少一件长袖外套(我们需要在飞机上飞行7个多小时,带件外套防寒)、插排、转换插头(如果没有可以在酒店前台借)、洗漱用品、拖鞋、热水杯等~。
三、在巴厘岛很多商店可以使用银联卡和VISA卡,汇率比现金高,大部分没有手续费,当地现金汇率1:1800左右。
四、巴厘岛很多地方流通的是美金,建议携带300-500美金比较方便,印尼盾可以到当地再换。
五、机场可以租取WiFi,开通国际漫游。酒店也有免费WiFi可用,但有的房间信号不太好。

【关于行程】

D1 济南飞巴厘岛 JT2630 0950-1650
机场集合,搭乘飞机飞往素有“世外桃源”之称的巴厘岛。 后入住酒店
宿:lor in 巴厘岛新库塔洛林酒店 Lorin New Kuta Hotel Bali
D2【南湾水上活动中心-】-【咖啡工厂】-【土特产】
【南湾水上活动中心】南湾水上活动中心位于巴厘岛最南端,是水上活动的主要区域。在这里可以自费参加拖曳伞、水上摩托车、香蕉船等活动,还可以乘船出海,观赏海景。也可自费前往南湾对岸的海龟岛上有许多海龟、蜥蜴、蝙蝠、巨蟒,可以拍照留念。可以尝试浮潜、香蕉船,或者沙滩按摩半个小时,都是不错的选择。
宿:lor in
D3【情人崖】-【金巴兰海滩】-【POLO店】-【乳胶中心】
【情人崖】情人崖又称乌鲁瓦图断崖、望夫崖,位于巴厘岛西南海岸。
【金巴兰海滩】以其壮观的海上日落美景而闻名,曾被评为全球最美的十大日落之一,狭长的海滩似乎没有终点,面对着无尽的海鲜,脚踏软绵绵的沙,如漫步在天堂一般,每当夕阳西下,落日就像沉入大海一样,短暂却无比美妙和壮观,天色暗下行人如剪影,又是另一幅风景画。

D4全日自由活动乌布一日游
这是一个没有morning call的早上,享用早餐后开始一天的悠闲之旅。您可在酒店享受阳光泳池,也可跟随导游前往参加出海漂流SPA等自费项目。
宿: lor in
D5【三岛出海一日游】
升级赠送【蓝梦岛+贝妮达岛+远眺金银岛】出海一日游(自动放弃不退费),约定时间前往码头
09:30左右抵达蓝梦岛(船40-80座位,航程40分钟左右),下船换车,蓝梦岛环岛游,参观岛上原居民的居住实景,悬崖边景点拍摄。
10:30上船前往贝妮达岛,航程20分钟左右
11:00达到贝妮达岛清凉饮料,冰毛巾,贵重物品保险箱
岛上自助中餐参考(时令蔬菜沙拉、玉米蛋花汤或素菜高汤、法国面包、烤虾、鸡肉串、意大利海鲜面、白饭)
贝妮达岛套票活动包含:独木舟、浮潜、香蕉船、甜甜圈、沙滩椅、游泳池、咖啡、茶、,饮料劵(可换可乐等饮料)以上项目根据岛上实际情况提供,全部项目均为赠送不参加费用不退,下午乘快艇返回巴厘岛。

D6全日自由活动 库塔梦幻海滩看落日
D7【丝绸】-【洋人街】-【库塔海滩
【洋人街】尽管街道并不宽,却张弛有道,热潮涌动,却不喧闹,夜色中的洋人街,充斥着暧昧的气息。穿梭在一个又一个的店铺中,精油的芬香、琉璃的饰品、鬼魅的头像、异国情调。与繁华的闹区相比,独有一家店门外静得只剩下幽暗,徐徐微风吹过面颊,恍若隔世的朦胧,像似一部电影。这是巴厘岛的不夜城,一个商业密集、热闹繁华的地方,是巴厘岛屿的商业中心——巴厘岛著名的洋人街。徜徉在太阳百货、酒吧街,这里也有我们熟悉的肯德基、麦当劳、星巴克以及Bread Talk。
【库塔海滩】库塔海滩(Kuta Beach)被誉为巴厘岛最美丽的海岸,离登巴萨约10公里,离国际机场约15分钟车程,是巴厘岛游客集聚最多的热闹地区。库塔的海滩平坦、沙粒洁白、细腻。
D8送机巴厘岛飞回济南 JT2631 01:10-08:10

【Day1】济南飞巴厘岛

经过近七小时的飞行,抵达巴厘岛。金秋十月国内正秋雨连绵,巴厘岛艳阳高照。
走出机场,便有美女献上鸡蛋花串成的花环,不禁让人真真切切地感受到来到鸡蛋花的国度了。气味非常香,据导游介绍,鸡蛋花还有防蚊子的功效,所以这串鸡蛋花被我们放到酒店的房间里。
坐上旅游大巴,前往酒店的路上,耳边听着导游介绍巴厘岛的风俗习惯,眼睛望着车窗外的异国风景。一组雕塑映入眼帘,导游介绍说:这是位于库塔中心的独立广场,该广场又称莫迪卡广场(Merdeka为独立之意),广场东南角上这一组群马拉车的雕塑,是根据《摩珂婆罗多》史诗中故事情节塑造的,十分壮观。
由于我们住宿的酒店离市中心比较远,周围吃的比较少,导游带我们找了家餐厅用餐。
餐厅附近有家超市我们在此购买了瓶装水以及零食。印尼水质不好,不要喝生水,水管的水是不能喝的,酒店一般每天会送2瓶矿泉水。如果不够用,那就在超市买瓶装矿泉水,一般也就人民币1-2元。
天气有些闷热,空气中带着几分湿气,夜色中的巴厘岛还没有向我们展现出它的真颜,前往酒店的路上再一次路过群马拉车的雕塑,雕塑静静伫立,仿佛和人们诉说这座城市的前世今生。
大约半小时的车程入住库塔南部的洛林酒店,客房安静卫生舒适,第一印象不错,舟车劳顿一天,赶紧洗漱休息。

【Day2】南湾戏水,梦幻沙滩赏落日

清晨醒来才看清这座被鲜花簇拥的酒店,蓝蓝的天上飘着朵朵白云,典雅的鸡蛋花在周边盛放,从道路两旁到酒店的花园,随处可见这些生长随意但却姿态优美的鸡蛋花树。
在被鸡蛋花簇拥着的巴厘岛住上几天,整个人将收获焕然新生之感。
酒店提供自助早餐,有面包片、米粉、青菜、鸡肉、鱿鱼、煎鸡蛋、果汁、咖啡、稠稠的稀饭,还有木瓜、西瓜等新鲜水果。虽然菜都带点甜味,但对于不太挑剔的游客,吃饱是没问题。
尤其喜欢吃现煎的鸡蛋卷,蛋卷嫩嫩的,味道比较淡,可以自己加盐或黑胡椒,蘸着番茄酱口感不错的。
我们此行第一站来到了海滨戏水胜地“南湾”,这里海阔天蓝,很适合玩刺激的水上运动。
所谓戏水,即在水上或水中娱乐玩耍。这里是努萨杜瓦区潜水和水上活动的主要区域,可供游客大玩特玩的水上活动种类之多,水上活动有“飞鱼”、“摩托艇”、“香蕉船”、“舢舨”和“帆船”等项目;
水中活动有海上浮潜,那是游客4-6人一组由船长把船开到深海特制的活动平台,让游客们穿上救生衣,戴上呼吸眼镜面具,卧躺在水面上看海底的奇景。还有深潜,也就是由潜水教练带人们潜入海中,在海底看世界,与海鱼亲密接触。
还有海空结合项目的“拖曳伞”,借着快艇的速度拉起拖起降落伞,让勇敢者在高空翱翔,让大海、沙滩、人们都映入眼帘,享受宽广高空的俯视和清新的空气。
最惊险刺激的是看到海上有两个年轻人,像表演杂技一样,相互拥抱,高高地站在一根被急水冲起的橡皮管上,在海空中旋转,很是新颖和神奇。
刺激的海上运动项目,滑翔伞、飞鱼等不敢玩。只好乘坐玻璃底船,前往海龟岛,与野生动物亲密接触。
乘坐玻璃底船,小船的中间是几块玻璃,可以看到海底,有些热带鱼在船底游来游去。遇到有鱼群的时候,船老大会把船停下来,让我们从船底的玻璃窗口观看穿梭的热带鱼。
海龟岛在巴厘岛的南端,属于南湾景区,据说这里是东南亚最重要的海龟产卵和孵化的地方,也是濒临绝种的绿海龟和玳瑁的最为安全的繁殖天堂。
海龟岛上有一个小型的动物园,里面有海龟、蜥蜴、蝙蝠、巨莽和老鹰等,可以随意和其拍照。去海龟岛没有门票,但是在游览完之后需要每人捐出5000卢比,这些钱都用来给岛上的动物购买食物所用。
既然来到海龟岛就一定和憨态可掬的海龟拍照留念,但是当拍照后,一定要轻轻把海龟放回原处,否则会惊吓到海龟,它们便会把头和四肢缩回龟壳中,其他游客就无法再与海龟合照了。有一些海龟已经有百岁高龄,其体重也是足够有分量,我也想挑战一下自己,轻轻地抱起一只大海龟,拍完照轻轻地把它放回。
岛上还有一种大嘴鸟,可以站在你的手臂上合照的,但是不用让大嘴鸟和你的眼睛靠的太近,以免被啄伤眼睛。
如果你胆子够大那么可以缠绕莽蛇来张合影,其实也没什么可怕的,因为它的嘴已经被缠住了,是不能张口咬人的。
累了、渴了,找家买冷饮的小店,坐下来休息。
买椰汁的小哥娴熟地打开椰子
这里的卖的新鲜椰汁感觉不错,非常新鲜可口,而且椰壳里面还有厚厚的果肉。
放眼望去,南湾海阔天空,碧海蓝天吸引着我们。大海,这是我向往的地方,喜欢她宽广的胸怀,她的蔚蓝,她的清澈,还有那浩瀚无垠的海洋世界,孕育了丰富奇异的海洋生物,仿佛只有大海才能荡涤心中的郁闷与疲惫,净化我的心灵。
黄金咖啡工厂这一站几乎是旅游团队必去购物店之一,如果你理性消费的话,我觉得这还是一个值得一来的地方。透明的生产线,让你了解咖啡的生产及历史。
听说过咖啡分公母吗?在咖啡工厂涨知识了。
见识了早有耳闻的猫屎咖啡
回到酒店,时间尚早,决定步行去距离酒店二十分钟左右的梦幻海滩欣赏落日。
我们住的这家洛林新库塔酒店,位于巴厘岛的最南端,乌鲁瓦图地区,这里是别墅群,别墅群里好多高档的酒店。
梦幻海滩是一个私家海滩,据说是印尼前总统的小儿子买下来开发的海滩度假村,包括高尔夫球场、豪华酒店、商业区等等,它是巴厘岛最漂亮豪华的海滩。
海滩上的沙子洁白、柔软、细腻,踩上去十分舒适,这里的海水非常清澈,海天一色的景致让人感觉静谧自在。
这里的海水清洁,浪很大,很适合冲浪。
到梦幻海滩的外国人很多,都是晒太阳和自带冲浪板冲浪的。
海边的沙滩上,斜阳细碎的霞光里,那些欢快的看海人,有的坐着、有的站着、有的奔跑着,每个的脸上都洋溢着发自内心的欢快。
亲近大海,领悟海,体会到了海的心声,海自然与你共鸣,无须刻意强求,也无须费力搜寻,海,始终都会以潮声与你相亲,以其海色伴你舒适!
美丽的巴厘岛景物甚为绮丽,不仅有大海,沙滩,还有夕阳,真是万种风情。伴随着日落海上,美好的一天即将结束,我张开双臂拥抱大海,拥抱美丽的巴厘岛。

【Day3】情人崖听故事,金巴兰观落日

乌鲁瓦图圣庙座落在巴厘岛南部半岛的的悬崖上,是巴厘岛六大圣庙之一,也是巴厘岛最古老和最具历史价值的寺庙之一。
相传神庙是在13世纪是由一位爪哇岛的僧侣多方化缘,才募得巨资,兴建于此。经过700多年的风霜雨雪,依旧岿然不动。
神庙屹立在乌鲁瓦图悬崖上,默默的注视着时而美丽娴静的时而愤怒波涛汹涌的大海,特别是船头形状的悬崖非常险峻。传说古时有一艘船上的水手触怒了海神,海神掀起巨浪把船掷向岸边,就形成了船头形状的悬崖。
在寺庙的门口,导游告诉我们,按照当地的习俗,短裤、短裙不过膝的游客,必须要围上纱笼,就是一块绸布,裙裤过膝的游客可以在腰上系一条丝带。
乌鲁瓦图圣庙依山而建,完全采用石头建筑,和巴厘岛上许多寺庙一样,寺庙建筑的外表均保持原色,不着色彩,所以巴厘岛上的庙宇大都是黑色的,给人的感觉是,颜色越黑才越古老。
进入圣庙大门,步行几分钟就可以看到圣庙的正殿了,印度教的庙宇里不允许异教徒入内,所以我们只能从门缝或围墙外往里面看。
顺着林荫道走拾级而上,很快就能走到崖边,此刻三角梅开的正艳,听到乌鲁瓦图断崖下海浪拍岸的声音。
登高一望,坐落于高原边缘的一座悬崖绝壁之上,高原250英尺之下就是波涛汹涌的印度洋。
乌鲁瓦图断崖有三个名字:断崖、情人崖和望夫崖。情人崖的名字后面是一段凄美的爱情悲剧传说,传说当地有对门户不当的青年男女相恋,女方的父亲是村长,不允许女儿下嫁布衣,两人的爱情的没有结果,两人绝望之下在乌鲁瓦图断崖相拥投海殉情。
另一段是说妻子在断崖上等待出海的丈夫却未能望夫归来,而绝望地跳入大海。爱情传说给这里平添了离奇色彩,也吸引着无数情侣前来游览,遥望那坚贞的爱情。尽管传说不同,但断崖却因此而有了灵魂。
站在山崖上俯瞰这片沙滩,海水简直蓝得不可思议,浪又长又大,就好像是在一片深蓝色的天空里漂浮着的云彩,却又充满了来自海洋的生命力,美哉!
巴厘岛的海水,一眼望去,从近到远颜色各不相同。最远处是一片蓝色,中间层为绿色,最近处则是黄色,真是一幅绚丽的水彩画。
之前导游一直告诫我们要注意猴子,不要被他们抢去东西,幸运的是,我们一只猴子也没遇见。
傍晚来到金巴兰海滩,整个巴厘岛最令人感到亲切的一片海滩也是最为国人熟知的海滩,据说这里的日落是全球十大最美日落。
金巴兰海滩虽然没有萨努海滩和努萨杜瓦海滩的广大,也没有库塔的繁华和喧嚣,但这里有人们所钟爱的幽静海滩和每天看都看不厌的日落,所以游客们早早的挑一个观日落的好位置坐下来休息。
脚踏软绵绵的沙,如漫步在天堂一般,洁白细腻的沙滩,踩上去软软绵绵的好舒服,面对辽阔的大海人的心情也一下子豁然开朗了。
走在沙滩上往海的深处望去,微微泛红的太阳光在地平线上闪耀着,很柔和不刺眼,耳边是海浪拍打沙滩的声音。此时海滩上游客渐渐多了起来,都是为了欣赏这夕照美景。
海滩边上那个烤玉米的小黑哥,抓紧兜售他的玉米,算是一道风景吧。
夕阳西下,由于云层太厚,没有看到壮观的落日,天色暗下游人如剪影,又是另一幅风景画。
夜幕降临,岸边的餐桌上点起了蜡烛,海滩上顿时行成一片星海。
临着海风,伴着烛光,品尝着海鲜烧烤美食,这一天过的充实美好。

【Day4】乌布半日游

在巴厘岛有一天自由活动时间,我们几个人租车去了当地最传统的艺术与绘画中心-乌布。由于当时一直犹豫不知去哪?头天没租车,第二天定车时已经很晚了,直到中午11点半我们才出发,实际去乌布才玩半天时间。又由于语言沟通有问题,所以只去了乌布水皇宫、乌布老市场,原计划想去的圣泉寺,回程时候想去的海神庙都未能实现。
巴厘岛因历史上受印度文化宗教的影响,居民大都信奉印度教,是印尼唯一信仰印度教的地方。教徒家里都设有家庙,家族组成的社区有神庙,村有村庙,该岛又有“千寺之岛”之美称。
前往乌布路上,路边有很多漂亮的庙宇。
寺庙的石雕非常精美古老,家家门口都挂着长长的供品盒和装饰。
我特别喜欢木制品,前往乌布路过木雕村。司机正好停车用午餐,我冲到对面的一家木雕店,喜欢得迈不开腿了。这个好看、那个也好看,桃花眼看。
很喜欢大的根雕玻璃缸,放在客厅一定很好看,碍于尺寸过大,没办法带回国,最后选了个尺寸较小的根雕玻璃缸。价格也很合理,立刻拿下,后来在商店看到,价格都远远超过它。真想买一对,就怕玻璃放在行李箱碎了,只得忍痛割爱只买了一个,回家打开完好无损,摆在客厅的茶几上,真的和我家的中式家具很配。
下午两点终于抵达乌布,司机把我们放在乌布皇宫附近,约好下午四点半来接我们。
乌布被称为巴厘岛的“文化心脏”,位于巴厘岛的中心地带,周围是茂密的热带植物和绿色的稻田。
而乌布皇宫又是乌布的中心,是乌布王朝在16世纪所建造的皇宫,它是苏卡瓦堤王室的居所。
幽深的院落,如迷宫般的小径,高大的热带植物,郁郁葱葱的花草,就像一个花园。
门顶的石刻相当精美,石刻技术堪称一流,石刻的内容应该是这里的神话故事,时不时地有鸟儿从门上飞过,莫非它们也是来欣赏这里的艺术之美。
古旧,沉稳,建筑很有特色。皇宫外观雄伟,内部装潢更是金碧辉煌令人赞叹不已。这是一般旅行团打卡景点。
走出皇宫不远,从莲花咖啡和星巴克的巷口进去,就有一座女神庙。那里有一个荷花池,池中建有通道,铺着黑色火山石,用白石镶嵌出图案,通道尽头有一个圆形的舞台,以寺庙做背景。
原来这地方叫乌布水宫(Saraswati女神庙)可以说是巴厘岛最漂亮的寺庙之一,这里的雕塑采用了很多莲花的形象,据说用来表达对智慧和艺术之神Saraswati的崇拜。
相对于乌布皇宫,这里游人稀少,是当地人休憩的地方。
寺庙很宁静,满地淡淡花香的鸡蛋花,令人心旷神怡。
这里像世外桃源一般幽静祥和,你可以放下心中所有的烦恼,放松心情。
坐在池塘边,望着池中随风摇曳的莲花:愿此生如莲,婉约细致,从容绽放,无证无求,轮回静守。 ​
水宫旁边就有间民宿,这里环境清幽。
流水潺潺,古老的建筑,临水而建的休闲凉亭,给你满心的舒适感。
乌布皇宫对面,就是乌布传统市场,这里有微微起伏的狭窄街道,温和潮湿的空气中浸润着浓浓艺术气息。
这里有各色各样的卡通和佛像木雕、有当地风味的蜡染服饰、拖鞋和银器串珠等手工艺品。
在这里你会看到一处奇特的景观,那就是当地的妇女头顶着一筐筐特产,在道路上行走自如,勾住了无数游人的目光。
熙熙攘攘的人流,嘈杂的购物环境令人窒息,赶紧逃离这里。
溜达来到一条僻静小巷,小巷内家家门户均有石雕的门框、门楣,砖雕的围墙。
走进一家小院,院落中绿荫蔽日,甬道边往往立着神龛,院子深处通常是祖庙的所在。
巴厘岛居民每日主人会将蒲草编织的小盒装上鲜花,手指微沾清水点洒,再文香敬奉至门前神龛、房前石雕、院中祖庙,以示祈福佑护。
回到约定地点,等司机来接我们,一群女孩子在老师的指导下练习巴厘传统舞,手指灵巧,眼神灵动,直面游客毫不胆怯,这种偶遇意外的惊喜会为旅行增添乐趣。
巴厘岛的天气变化无常,前一分钟还是阳光普照,下一分钟就倾盆大雨。返程遇见暴雨,路上遇见美丽的落日。

【Day5】 三岛出海,欢乐嬉水

早晨乘旅游大巴来到码头,从这里乘船去蓝梦岛。
航行在印度洋中风浪比较大,不少人晕船了,透过游船上的窗户,看到远处帆船点点。
随着海水越来越蓝,蓝梦岛越来越近了,蓝梦岛有“玻璃海”之称的海水,层层渐变,是天然去雕饰的美!水下的生物之丰富,简直就是一本生动的海洋百科全书……。
蓝梦岛是位于巴厘岛东南边的一个离岛,比巴厘岛本岛更安静。这里既可以潜水又可以冲浪或者是划独木舟。岛上既有巴厘风情的建筑又有原始村落,还有曲径通幽的红树林。
到达蓝梦岛,开始环岛游
上岛后导游带领我们乘坐观光小卡车环岛游,路途略有颠簸,曲径通幽,杂草丛生,一派田园风光。
途中会经过蓝梦岛全景,停车拍照。
恶魔之泪,这里美的令人窒息。这里因为海浪比较大,拍打在崖端上,日积月累便形成了这样特殊的地形,远远望去仿佛是恶魔的脸上落下的,浪花特别壮观。
海滩由很多坑坑洼洼的礁石构成,坑内的海水在阳光照射下,呈现出不同蓝色,很漂亮。

离开蓝梦岛乘快艇前往贝妮达岛,这里海滩洁白细软,在此悠闲地漫步戏水,阳光、海浪、沙滩还有比基尼。
玩了很多水上项目,独木舟、浮潜、香蕉船、甜甜圈,可以不限次数玩。香蕉船、甜甜圈很好玩,玩得很嗨。
来到这里,无论你是独木舟高手或菜鸟,接受行前的教练说明,穿上救生衣,拿好划桨,就可以出发了!
这里的海水很蓝,清澈见底,可以观赏到各式热带鱼及缤纷的软硬珊瑚礁,还有最合适浮潜的水温,在海上浮潜与美丽的鱼群一同嬉戏,深深地沉醉在大海的怀抱。
香蕉船骑游由工作人员组织排队,工作人员开船,在沙滩附近海域环绕一周,每次环绕时间不超过5分,在海上乘坐香蕉船,畅游在海上。
“甜甜圈”本身没有动力,是一个直径大约2米的充气垫,沿气垫外圈分布了四个圆形坐坑,人刚好可以坐进去,两条腿搭在气垫外侧,双手攥住气垫上的绳子。

每个甜甜圈都由一个汽艇拽着,速度快慢全由汽艇控制。由于有海浪和速度较快的原因,甜甜圈会在行进中不停地颠簸,坐在气垫上的人们会感到海浪飞溅到身上,一起一落的要掉出气垫的很刺激的感觉。在海中的颠簸中,我们不停地有人尖叫,并大声嚷道:开慢点吧!人都要掉海里了,幸好没掉进去。
玩累了可以坐在岸边休息喝饮料
风雨就要来临,人们纷纷上岸躲雨,刚才还热闹的海域,霎那时变得很安静了。
雨过天晴返航,巴厘岛的海、巴厘岛的云彩、巴厘岛人的热情,让您不须此行。

【Day6】享受休闲的巴厘岛风情

全天自由活动,可以参加导游推荐的自费项目。我选择了自己在酒店附近散步休息,睡到自然醒,享受休闲的巴厘岛风情或在海边散散步,找个发呆亭看看海发发呆,让脑袋享受宁静的时间。
用一句比较精辟的话形容巴厘岛就是:“一流的酒店,二流的海滩,三流的景点。”由于跟团,酒店无法选择,虽然下榻的这家酒店不临海,但周边环境非常好。
用过早餐后和同屋的姑娘一起在酒店后花园里散步赏花,院内的三角梅、鸡蛋花开得正灿烂。
这些鸡蛋花的每一棵树上,每一截树枝上,大大的绿叶上都顶着三三两两的白的,黄的,粉的,紫的,红的鸡蛋花,这些鸡蛋花开得热热闹闹,香味浓郁,我似乎都要被醉倒了。
酒店旁边有个挺大的水上乐园,免费对住客开放,凭房卡无限制进出。本地人要60美元才能进园玩一天。
和朋友溜达到此,园内除了游泳池之外,还有滑水道、懒人河、儿童水上乐园等
沿岸种植着热带雨林特有的植物使得河边景色宜人,空气清新。
没带泳衣的我们,在无人的园区内这凹凸造型拍照。
这就是传说中的发呆亭,说到发呆亭,也是巴厘岛的一个特色,顾名思义,就是吃饱了喝足了,没事干的时候坐在里面发呆用的。据说是在巴厘岛有个地区,女人们要早起为全家人做好早饭,然后外出工作赚钱,男人们呢,一般要睡到自然醒,洗漱完毕再吃过女人准备好的早餐后,要把自己的宠物斗鸡抱出来喂食、梳理羽毛、锻练腿力。如果当天没有人约了他去斗鸡,也没人约了来欣赏他的斗鸡,他就会把它用竹篓扣在门外晒太阳。做完这一切的男人们还可以做什么呢?对了,就是坐在发呆亭里闲聊、喝咖啡、发呆。
树荫底下,暖暖的阳光,潺潺的水声。偶尔有微风,吹落甜香的鸡蛋花,掉落在身上,太适合在此发发呆了。
时隔多日,仍旧可以回想起当时凉风习习,安静闲适的情景, 真的是很幸福的时光。
发完呆,我们去参观一下附近的高尔夫球场。
走进草被修整过的球场里,迎面都会扑来一阵阵淡淡的草香,这时候你闭上双眼,张开双臂,尽情地去享受草香带给你的无比清新与放松。体现了人与自然的和谐。
新库塔高尔夫球场——世界上最美的海岸高尔夫球场之一,建造在悬崖上,18洞的球场设计,拥有高低起伏不同的绝品印度洋景观。
不会打高尔夫球的我,留个影总可以吧。
午休过后,再一次来到梦幻海滩,这是离开巴厘岛之前,再一次专程来到这里,不为游泳,不为冲浪,只为醉人的夕阳,静坐,静听,静赏……。
“梦幻海滩”这是一个会所式经营的私家海滩。这里被称为是巴厘岛最好的海滩。海滩上的沙子洁白、柔软、细腻,踩上去十分的舒适,海水清澈无比,海天一色,感觉静谧自在。
柔软的海滩非常适合躺在海滩上晒日光浴,想要在短时间内变成令人向往的古铜色极其的容易。
如果不想被晒黑的话,就可租一个海滩椅,静静的躺在海滩椅上观赏辽阔的大海和形形色色的游人,到了傍晚的时候还可以欣赏梦幻般的落日美景,震撼无比。
这里没有喧闹的声音,没有污浊的空气,只有那属于大自然的那份宁静,这里你可以享受悠闲的生活,也可以躺在那里放空自我,这里--巴厘岛。
漫步于美丽的沙滩,沐浴着温暖的印度洋海水,满目充斥的是绿色的热带雨林和遍地的树丛野花,您会感到身心无比的放松和惬意。
超喜欢梦幻海滩断崖上的无边泳池,一眼望去,半圆的泳池像是没有边际、直接连着印度洋,似乎在诉说着无尽的缠绵,可谓浪漫至极。
遗憾的是你不在我身边,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是和你一起浮在无边泳池看日落。
从露天吧台望去,海水是那么的蓝,空无一人的海滩如此的宁静。逆光下的海浪,溅起了一点点金色的水珠。
日落余辉洒落在海滩,整个海滩泛起金色云儿,也配合不断变化其优美姿态,那真美令人晕眩。
大海是那么的壮阔,那么绮丽,那么抒情,那么浪漫!
夜色降临时,不妨在海边坐坐,吹吹海风,吃吃海鲜烧烤,漫天的璀璨星辰会让你终生难忘。

【Day7】逛逛库塔洋人街和海滩

巴厘岛的最后一天,酒店简单用过早餐后,去逛逛库塔洋人街和海滩。库塔离登巴萨国际机场约10公里,坐车约15分钟车程,是巴厘岛游客集聚最多的热闹地区,以库塔广场为中心的商业区,又称"洋人街"。
这是一条颇负盛名的街道,现代化程度比较高,因早期许多西方人聚集于此而出名。走在的库塔街上,白种人,黄种人,黑种人都在热烈的阳光下享受巴厘岛的芬芳与浪漫。
街的两旁商店、商铺、饭店、餐馆、酒店、饭店、SPA、PUB、刺青等等一应俱全,各具特色。
有一家很有名的太阳百货公司,是一座大型的购物大楼,设计现代化,是库塔目前最新最好的百货公司。
穿过大商场,就来到库塔海滩,感觉海滩黑乎乎的,看起来似乎很脏,其实不然,这里只是黑沙而已,细细软软挺舒服。
坐在岸边的礁石上,静静地看着孩子们,乐此不疲地随着潮起潮落快乐玩耍,等待最后一场落日。
虽然云层太厚,没有看到落日,但我也不遗憾。这几天已经欣赏太多的美景,已然在心间。

【Day8】巴厘岛飞回济南

在飞机上遇见日出和云海,早晨抵达济南,乘机场快线班车返回家中。
巴厘岛浪漫的鸡蛋花,还有那古韵缭绕的宙宇,惬意的海滩。美不胜收的自然风光,浓郁淳朴的文化气息,让人时刻陶醉于梦幻之中。甚至只需静静地坐着,呼吸一下新鲜空气,或是尝尝这里的水果和食物,都能体会到一种轻松和惬意。巴厘岛是美丽的天堂,而且它的美丽永不退色。

本游记著作权归@静水流深ly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