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暑假
刚结婚的时候,老公深情款款的对着我说:“我一定要带你走遍世界每一片角落”(请忽略刚结婚恋的头昏脑涨的新婚夫妇的“世界”、“每一片”,总之就是很多就是了。)。我极其感动。当时幻想的全是二人世界的各种告白,作。
时隔两年,小拖油瓶出生。自此,短暂的二人旅行彻底结束,省下的旅行就要夹杂着换尿不湿,擦屎,喂饭等一系列生活气儿爆棚的事儿。
可是,能怎么办呢?总不能退货是不是!这不,夫妻俩人又贱兮兮把她带来三亚了。

800字了解三亚

这段肯定是给像我们这样的游客说的。通常,我们在三亚呆的时间均是四五天。到了三亚,必然是想尽量多吃点好吃的,玩点好玩的,最好还不要那么累。如何在四五天时间内KO所有需求,就要我们各显神通了。OK,我接下来就说怎么吃,怎么玩不累还比较好。

吃在三亚

重点推荐一些便宜又划算有好吃的吃法。这几年三亚的旅游环境真的是好多了。宰人的现象少了很多。不管怎么样,来了总得来份海鲜吧。出名的就是第一市场,火车头海鲜广场。我比较推荐的是火车头海鲜广场。给的海鲜足斤足两。明码标价,怕被坑可以从网上订套餐,还能省去一笔海鲜加工费。我选的一家排名比较靠前的店铺,定了一份龙虾套餐400多,3个人吃到撑。还有不带龙虾的套餐会便宜100多。但是,多个龙虾就觉得自己吃的超有品质有没有。

大椰一粉。过来三亚之前我听朋友提过,属于海南特色店,里面有很多本地人爱吃的粉,比如抱罗粉,后安粉,伊面,据说味道都是很不错的。这些都是本地人必点的东西,所以好奇都尝了一下,味道很好。价格也不高平均十多块钱一碗。我比较喜欢伊面的味道。还有甜品清补凉,味道真的超级好,过来三亚必须要尝一下。这个店看游记的时候很少提到,可能还不是网红店吧。但其实里面东西好好吃。椰子炖盅超好吃,还有海南猪手饭。

町上寿司外卖。这个是亚龙湾这边的外卖,寿司一定要尝试,我闺女一次能吃四个。老母亲表示佩服。

拍在三亚

在三亚海边玩发现海边有很多拿着相机拍照的。临时起意,想着不然我们也拍一组照片吧。问了一下他们收费,单张20。有一组家庭最后要了30张照片,花了600.狂汗。直觉告诉我被坑了。因为没订旅拍这一项,我闺女又比较想拍,简直懵了。只能从旅游平台买试试看了。出门在外,特别不建议大家选个人拍照。选商家原因没别的,维权的时候还能找第三方平台。最后从某宝上定了“三亚ROCK旅拍”388的套餐。
原本是要提前至少三天预订,可是我行程里面第二天就要拍照了。软磨硬泡问是不是有档期。等了1个多小时,她家客服说有客户行程delay,临时把拍照时间延期了,正好空出一个档期来。时间点上就没得选了,只能是10点-12点这个时间段。完全OK的好吧。知道这个后简直狂喜。不然都对不起我闺女期盼的小眼神儿了。
三亚做旅拍的特别多,完全无需执拗于婚纱摄影。在当时找三亚洛克旅拍虽然初衷是救急,但整个合作非常精细。摄影师很年轻,小伙儿特别专业。加上拖油瓶&她的父母双亲都是超级有表现欲的人,这个合作完美。

容易忽视的,必带的两样东西

手持小电扇。三亚真的太热了,必须随手备着。
防蚊液,驱蚊贴。植物多的地方简直文字王国,得铆足了劲多带点。
其他防晒装备之类的就没必要说了吧。说得多了反倒没了重点。

30张图了解三亚

这是在天域酒店拍的旅拍照片。分别是在草坪上,沙滩上,酒店啊等各种场景拍的。讲真,不安排旅拍,很难拍一家人整整齐齐的照片。要是全是两个人或者个人照,总觉得会让家庭出游有些遗憾的。
正在拼命假哭的小娃。后来拿这张照片给她看,竟然还难为情起来了。
鹿回头风景图,傍晚时景色简直赞爆了。三亚湾标志性的建筑全体亮的发光,超好看。
这是分界洲岛的蓝天白云和大海。明明是面朝大海而已,竟然会多出一种行走天地间的感觉。
按照这个道理,当我吃到寿司时,大概会有在吃米其林的错觉。

行程概览:

只要租了一辆车,行程可以随意来。不用非得123的把大东海,三亚湾,亚龙湾排排坐,连连看。
DAY1:到达三亚-鹿回头风景区
DAY2:天域酒店拍照-酒店闲玩
DAY3:呀诺达风景区
DAY4:后海村
DAY5:分界洲岛潜水
DAY6:回家

从吃一顿开始吧

飞机起飞,闺女就兴奋的不行。下了飞机,闺女兴奋的要自己走路,一起去了租车店。定的是他们家的东风标致3008车型组。老公比较喜欢东风标致3008,又每天加了10块钱,指定了这辆车。
提到车之后,先去了酒店。大家又饿得不行,实在没力气再去其他地方吃饭了,索性在酒店开始第一顿。
这个是海南鸡饭,有点类似白斩鸡,很好吃,味道比较清淡。
排骨的酱料味儿稍微浓了一些。对我们一家来说,这一顿主要就是抵饿,味道总体差强人意。
吃完本来想在酒店休息一会儿,闺女听完这个建议就不干了。必须出去玩,立马出去。好吧。
去了一家咖啡店,或者说是花店,因为花简直太多了。名字是初见。闺女对花儿喜欢的不行。带她进来,不好意思只看不消费,和老公点了两杯咖啡。坐在窗户边看外面行人走过,特别开心。
开心的点在于“我真的来三亚了啊,好爽”。下午开车去了鹿回头,就因为一句这边日落漂亮,但是我没有想到的是,夜景也赞爆了。
关于鹿回头,网上查过一个传说。大意就是一个男的要射一只鹿,一直追到这里。刚要拉开弓箭的时候,鹿回过头来了,眼神清澈,动人。这个青年木然的要放下弓箭,又发现鹿变成了美少女。于是,俩人结为夫妻了。所以,名为“鹿回头”。这件事告诉我们,颜值能救命啊。
这个树确实很有鹿角的风范。连我闺女就说和鹿角一样。
三亚的天也是真的热,紫外线非常毒辣。没办法,只能不断的抹防晒了。我们7月份来,竟然这边人也不多。听闻现在是三亚淡季,我比较好奇,这个时节都淡季,什么时候才旺季。
走在这里,忍不住的想要找树荫处休息。我玩的这几天,每天都在喊“好热,好热”
哇,往前走,终于看到了鹿。整个景区的特点大概就是花花草草比较多了吧。来这边的大多数人目的都只有一个:拍日落&看夜景。
这张的日落漂亮,可惜前面有人头。这里真的是超壮观的。站的位置够高,看日落的时候能看的特别清晰。
还看到好几个驾着三脚架拍照的人,超敬业。
鹿回头的夜景非常漂亮,可以俯瞰到三亚的大多数地方。我原本以为看过了日落,人就会离开,没想到很多人都是在看鹿回头的夜景。从我个人角度来看,鹿回头在三亚景区里面可以拍到前三名。毫不夸张。

小姑娘演技飙升的一天

安排的行程比较多,完全不知道该选在哪里拍照了。问了三亚ROCK旅拍,他们推荐了几个地方。权衡之后,我和老公一致觉得找个酒店拍照是最好的选择。一方面,拍完可以回酒店休息。另一方面,酒店有很多场景,可以去沙滩,可以在游乐园,可以在任何一条路上。
我们选的是天域酒店,当然,能拍照的酒店不止这一个,万豪,红树林都很不错。万豪和天域更适合亲子。
我们选的房间正好面对大海。算是完美契合我们的预期。房间也很大。酒店里很多儿童玩具,尤其投币车,随处可见。总之,各种能看出来,这是亲子酒店。
8点多钟,我们吃完饭,在酒店吃了早餐。带闺女到了楼下玩。摄影师到了之后,闺女直接high了。还等啥,拍呗。
隔着屏幕都能看出来她的得意。头上戴着大花,穿上衣服,她说自己就是维族小姑娘。嗯,她一直觉得戴上大花,穿上带各种花纹的衣服就是漂亮的维族姑娘。如果再戴上一顶有好多珍珠的帽子就更好了,她说。
看这些照片,恍惚有一种“我家有女初长成”的感觉。潜意识里总觉得她还小,什么都不懂。现在想想,她早就知道自己选漂亮的衣服,喜欢拍照,喜欢米奇,喜欢奇奇和蒂蒂,甚至都有了喜欢的小男孩儿。
亲爱的姑娘,你不用那么着急长大的。你现在的时光也真的是不错,吃饱了,喝足了,乐了就会被夸奖了。人生中只因为吃饱喝足就会被夸奖的日子不多。虽然不不懂珍惜,就和每个孩子都不懂珍惜一样,可我会替你珍惜。
明明就是一个长椅而已,一家人也能及其做作的表达感情,高兴的不行。闺女说,“爸爸妈妈一起和我拍照,我好开心呀。” 说的老父亲差点湿了眼眶。
拿到这组照片后,小姑娘抓紧给她奶奶看了,超级骄傲的说“我和爸爸在三亚拍照了,我最喜欢和爸爸拍照了”。这位小姑娘,当时站在你身后的可是你的老母亲啊。
她的表演欲真的是太旺盛了。完全不知道那些动作怎么来的。摄影师叔叔看到这个小姑娘都超开心。各种夸她,结果越夸越不得了了。
大袍子一脱,又是一套衣服。这些都是我为了拍照专门准备的。三亚ROCK旅拍也有服装套餐,我记得最低是588的套餐。比我这个多200块钱,不用刻意拿拍照的衣服,当然是更方便了。但是!但是!我和闺女一直觉得,我俩的衣服拍照超漂亮。
沙滩、海边、草地,全部都是取景地。以前出门不定旅拍,总得一个人扛着相机拍照。真是安排了旅拍才知道它的好处。全家人随便玩就好了,反正有人给拍照。
300多块钱,说白了就是买的省心,舒适,想想连一晚酒店钱的一半都不够,连一顿海鲜餐的钱都不够。
假哭姑娘来了。整个哭的过程持续了没有30秒,摄影师叔叔抓紧拿起相机拍了几张照片。哈哈,超级有趣。后来闺女看这些照片还有点难为情
这小姑娘胆子也是真的大,独木桥,荡秋千,吊桥,完全没有在怕的。旅游真的会让你突然发现孩子的成长。想想,也并不是旅行本身有通天本领,而是终于有时间天天陪着孩子,有精力去关注孩子了。
2个小时,拍了四五个场景。我还是建议大家住个酒店拍照。三亚好多沙滩是被酒店承包了的,这就意味着,只有住酒店,才能享受到“人超少”的沙滩。
拍完照,就在天域酒店玩了。晚上累得不行,实在不想出去吃饭。索性点町上寿司的外卖。
分量很足,那个樱花卷里面还有火腿,蟹柳,闺女很喜欢。三个人,一共花了60多,完全能吃饱,在三亚简直不容易。

呀诺达雨林文化旅游区

很多人来三亚旅游不来呀诺达,都是天涯海角蜈支洲岛等等。其实呀诺达超棒。至于天涯海角,坑爹啊。
景区门票各种套餐,很是懵逼。最后买的是包含游览车的那种,185.
tips:我记得有个套餐里面含有一顿德克士。没毛用,德克士是在外面。逛完再出来找德克士吃饭,会累暴的。
这个季节,树上好多果子。对小孩子来说倒是一个认识热带植物的好机会。看下图,发现了香蕉。我闺女是吃香蕉大户,但完全不知道香蕉是长哪儿的啊。
孩子不断的问我这是什么果子。我完全懵的状态,为娘不明白啊。假冒伪劣百科全说我老公也不认识。有点后悔,早知道这样不如让三亚的朋友跟着来了。
呀诺达除了绿植外,水也是一个超大的亮点。水很清澈,因为四周都是绿植,所以呈现的是绿色。
走这种小溪流附近会更凉快一些。这种地方,应该每个孩子都很爱。我们看到好几家带着孩子来玩的家庭。
上面那些全是雨林谷的景色。
怎么介绍呢,各种植物,各种花儿,各种动物。总之,钱花的很值。
等到下午就是去梦幻谷的部分了。我们走了全程,很漂亮。有一个踏瀑戏水的活动,很有趣。
几个人慢慢向前走,总是会看到好多小惊喜,比如小溪,花儿。我闺女看到这些超级兴奋。看到孩子这么开心后,什么热啊,蚊子咬啊,好吧,都无所谓了。
从山涧下来的小溪可以算是迷你瀑布,能听到水声,完全是小孩子的王国。
好多小溪,比上午要凉快一些了。美中不足的是有很多蚊子,不断的喷防蚊液,还是被啃了。

后海村

蜈支洲岛花费简直太贵了,我们退而求其次选了后海村。就在蜈支洲岛旁边。可能大多数人都去岛上了,来村子里的人比较少。后海村真的漂亮,水很清澈,民风也很淳朴。
这个是现在的名字,藤海渔村。可能是后海村的名字太出名了,现在搜后海村依然能找到。
沙子不是很软,但是海水特别清澈。海面上好多渔船,现在应该是休整期,渔民都没有出海。
皇后湾的水很浅,往里走也就是到腰的距离吧。这边很多民宿可以住。从门前看,小民宿还是比较有格调的。BTW,我估计晚上蚊子也不少。
拍到一只狗下海。在这里的汪星人估计各个都是游泳健儿啊。
这边饭馆也不少。可以随便找一家去吃饭。我们去的一家味道也很不错。价格相对第一市场来说是便宜不少。
这个应该就是我以前看纪录片的时候看到的晒鱼干了。看到之后很想吃是怎么回事儿。
在后海村实际上也能看到很漂亮的日出。但因为我们没在这儿住宿,也就没看。
后海村其实有非常浓的生活气息。村民们随意搭建的晾衣杆,门前说话的阿婆,偶尔走过的三轮车……

分界洲岛潜水-4岁娃的潜水

我给朋友说计带我闺女潜水,我朋友大发雷霆“你疯了吧,太小了点吧”。孩子会用呼吸管吗,孩子呛水了怎么办?微信里出现了一大堆质疑。
最终结果当然是,我克服了一切困难,带着4岁娃潜水成功了。
买了wave的呼吸管,咬嘴并不大,对我姑娘来说完全没问题。面镜也是,找儿童size就好了。
在确定让我闺女潜水之前,看好多帖子说到小孩子进入水里会害怕。总而言之技术问题可以解决,孩子心理恐惧不好弄。我就提前给她描述潜水能看到好多鱼,好多珊瑚等一切美好的东西。讲完这些,我闺女期待极了。

事实证明,小孩子比我们想象的勇敢多了。闺女潜水的时候超兴奋。
我们入住了海钓会所,赠送了一个半潜水艇项目。到这里玩的几乎都是水上项目,很刺激。
三亚的水真的是哪儿哪儿都好看。每一次在海边玩都会十分羡慕生活在这里的人。这样一个大贝壳和珍珠,看起来倒是漂亮。
全天都是在海边玩了。等到五点多钟的时候,这里有一个沙滩晚会。想不出应该去哪儿玩了,索性就到了沙滩边,好吧,耍起来吧。等到八点多钟,小拖油瓶又撂倒了。和老公在酒店喝了点红酒,睡去。
潜水是美好的,看日出也是超级美好的。我的感受是海上日出比山峰上的日出要漂亮。因山峰总是会遮挡一定实现,但海面不会。
整个三亚行算是非常顺利,小孩子玩的也极其开心。

本游记著作权归@微笑灿若春花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