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

Intro 引子

自从去年12月第一次到 曼谷 自由行, 泰国 的美景 和美 食就一直让我念念不忘。这次正好趁五一假期,来个 曼谷 , 普吉岛 的度假游,一路体验了5家特色酒店 和美 食。

曼谷索菲特美憬阁VIE酒店

这次旅行到 曼谷 的第一站,依然是 曼谷 索菲特美憬阁VIE酒店(VIE Hotel Bangkok),主要是因为VIE Hotel就在轻轨站旁边,如果是从 素万那普机场 入境,可以直接在机场乘坐轻轨,不到40分钟就可以到达酒店旁边的Ratchathewi轻轨站,作为旅行的第一站,落脚非常方便。
从酒店的泳池就能看到旁边的轻轨线路,酒店的位置坐落于 曼谷 的暹罗商圈,正前方也就是暹罗广场,步行10分钟就能抵达,对于想来血拼购物的小姐姐们来说,非常方便。
VIE酒店是索菲特美憬阁旗下的一家精品酒店,酒店可圈可点的亮点非常多。酒店餐厅La Vie,入选2018 曼谷 米其林指南,2018 曼谷 最佳餐厅出品的精致早餐,入驻健身房品牌推出的GYM定制课程,拥有侧面透明玻璃的室外泳池,15分钟免费体验泰式SPA,以及豪华套房私人管家。
在酒店的高层套房,可以一览 曼谷 市中心城景。
酒店的餐厅La Vie入选2018 曼谷 米其林指南

猫途鹰2017 创意法餐奖
酒店的早餐餐厅设置在La Vie,种类特别丰富。也正是出色的早餐,让La Vie赢得了 曼谷 最佳法餐的头衔。
酒店的Gym健身房品牌推出定制课程,不但针对入住的客人,很多 曼谷 本地的白领都在Gym签约健身课程。
在酒店的泳池平台上就可以看到对面的轻轨站Ratchathewi
夜幕降临时,酒店楼下车水马龙,非常热闹。

曼谷白金诺富特酒店

曼谷 白金诺富特酒店(Novotel Bangkok Platinum)是我这次 泰国 之行的第二家酒店。距离VIE不远,也位于暹罗商圈。

曼谷 白金诺富特酒店,正对面就是 曼谷 最大的购物中心—中央世界。Centre World中央世界广场是 曼谷 最大的综合购物中心。从酒店顺着天桥步行5分钟,就能到达购物的核心区域。
酒店的城景房,在这个角度可以看到 曼谷 最奢华的购物中心,百丽宫Paragon。
这样明亮的大窗户,眼前的美景确实震撼。
在酒店6楼的Square餐厅的Seafood Thai Thai是融合了传统泰式美食与海鲜烧烤的自助餐。除了西餐,泰餐的选择外,还有中餐和 印度 菜式可以选择。
来 泰国 旅行,一定要多体验海鲜类的美食,价格比国内便宜不少,而且味道也很好。
酒店的9楼的无边泳池可近距离欣赏到 曼谷 暹罗商圈的天际线,也是拍摄城市风光的最佳位置
夜幕降临时,酒店周围灯火通明,在观景台瞭望,能体会到 曼谷 作为 东南亚 大都市最繁华的一面。
虽然在白金诺富特酒店只住了一晚,但出色的地理位置,海鲜自助餐和绝美的城景还是让我印象深刻。
对于爱血拼的购物党,吃货和风光摄影师来说,这里一定是 曼谷 的必打卡之地。

曼谷缪斯酒店

美憬阁 曼谷 缪斯廊双酒店(Hotel Muse Bangkok ),位于 曼谷 暹罗商圈使馆区,四周高楼林立。是一家设计灵感源于泰王拉玛五世时期的复古风格酒店,整个酒店充斥着一种浓浓的nostalgia情调,色调也以暗调为主。
酒店的大堂,暗调的灯光配合着拱形的廊柱,一种复古的 意大利 风情扑面而来。
酒店的房间设计也会偏暗调多一些,房间虽然不大,但可以明显感觉到在很多细节都下了功夫。

酒店19楼的泳池,在傍晚时宝蓝色的天空映衬下格外动人。
曼谷 使馆区的治安情况是最好的,周围有大量的高层公寓。
9楼的Babetts餐厅提供 曼谷 最好的牛排; 意大利 餐厅Medici美第奇则位于酒店的地下一层,熟悉 意大利 佛罗伦萨 的朋友一定会对美第奇这个名号并不陌生。
24,25楼是酒店的 天台 酒吧 -Speakeasy,在楼顶轻松聊天的同时,也可以360度尽揽 曼谷 的迷人夜景
午夜12点, 曼谷 夜灯华上之时,迷人的夜生活也才刚刚开始。

曼谷阿道菲公寓酒店

这次 曼谷 之行的第四家酒店——阿道菲公寓酒店(Adelphi Suites Bangkok ),位于轻轨Nana站仅仅5分钟步行路程,在Booking和Agoda评分高达8.9分。
平时出国旅行时参考Agoda和Booking比较多,一般8.5分以上的评分体验都还不错。
阿道菲公寓酒店跟之前住的3家酒店不同之处在于这家酒店是公寓性质的,每间客房都备有厨房,洗衣机,在旅途中依然能像在家里一样舒适。
酒店还提供短租的形式,一室一厅的套房月租仅8000泰铢(折合大概不到2000RMB)。对于到 泰国 短期差旅的游客来说,性价比很高。
酒店的顶楼有露天泳池和健身房,一楼餐厅的早餐也相当丰盛。

普吉岛 普吉镇美食一日游

这次旅行的第二站,我们来到了 普吉岛 。从 普吉岛 机场出来后,先乘坐大巴到普吉镇中转。Tu Gab Khao, 泰国 本地达人Steven推荐的一家餐厅,位于普吉镇步行街附近。
从这家老店的复古装饰,以及墙上悬挂的老照片来看,就知道这家餐厅很有年代。
必点的镇店之宝是祖传3代的普吉红烧炖肉(Phuket Local Stewed Pork),口感软润,肥而不腻,汤汁拌饭,回味无穷,265泰铢的价格也十分亲民。就凭这个味道和价格,足以让普吉镇方圆5里的小猪们躲在角落瑟瑟发抖。
另外我还点了一个椰浆蘑菇,味道也非常纯正。 泰国 菜有很多菜色围绕着椰汁做学问,纯正的椰浆口感华润,而且微甜。
Tu Gab Khao 人均消费在80-100左右,不过味 道真 没得说。如果到普吉镇来,一定要尝试一下他家的红烧肉。
普吉镇上有很多墙上的涂鸦,而且风格跟 马来西亚 的 槟城 很像。
在普吉镇的步行街有一家华人老店,定光堂(Kopitiam),也是当地的一家热门餐厅。
Kopitiam有两家店面,相互挨着,一家是传统的中式风格,另外一家稍微现代一点。
椰汁芒果米饭,配冰激凌。 泰国 的椰芒饭也是一大特色,整体的口感都会有点甜,椰汁拌饭也很香。
餐前小食,炸豆腐。
比较清淡的海鲜面,里面放有鱼丸和干虾。
Kopitiam的风格比较靠近快餐,简餐类的,味道差不多4颗星吧。
普吉镇步行街附近有非常多小店卖 泰国 本土产的衣服。这家印染的店生意就很好,只卖扎染的衣服。
很多女生穿的裙子样式很好看,因为是扎染的,所以每件的花色都不一样。
这次在 普吉岛 还特意去了一个朋友开的泰拳拳馆去参观,之前在电视电影上有看到过泰拳的一些介绍,挺好奇的。
朋友的这家拳馆在拉 威海 滩附近,拉 威海 滩在 普吉岛 的最南端,打车的话从普吉镇过来大概要1个小时的路程。
除了 泰国 本地人以外,拳馆还有几个欧美人也在练习。
拳馆的设施齐全,除了标准的泰拳拳台之外,还有一个小型的健身房,厨房,餐厅,泳池,一应俱全。
每天拳馆 都安 排有定时的练习,由 泰国 本地的教练亲子指导。能看到有很多 泰国 本地的小孩来拳馆训练。
傍晚十分,我们回到了普吉镇,来到了一家路边摊大排档。这家也是Steven推荐给我的 普吉岛 街边美食。
人均不到20RMB,就可以品尝到特色的Street Food。比较推荐的是猪血汤和排骨泡饭。
因为平价又好吃,这家的人气很旺,排队是常有的事。

普吉岛海蓝宝石度假村

我们在 普吉岛 入住的是位于 普吉岛 西岸的Kamala海滩的Kopitiam海蓝宝石度假村。
酒店的LOGO是一个小蜻蜓。
酒店所有的房型都是面朝安 达曼 海的海景房,不论是别墅还是普通房型,一律面朝大海。
酒店大堂一楼的餐厅,旁边就是一个无边泳池,很适合拍摄Insta风的照片。
这次我入住的是别墅套房,躺在床上就能欣赏到海边的美景。
别墅还配有一个大阳台,可以午后在阳台上欣赏海边的风景。
普吉岛 在5,6月份天天阵雨,傍晚在Villa里就能欣赏到绝美的晚霞。
在雨季的时候出行,虽然白天会有不变。但因为 泰国 总体处于季风性气候之下,如果下雨也是阵雨比较多,很少会出现一下一整天的情况。而且有雨的时候天空云彩比多,拍照的时候会比较好看。

Outro 后记

这次在 泰国 曼谷 和 普吉岛 的度假之旅,我一共体验了5家特色的酒店。总体感觉, 泰国 的服务业水平比较高。因为物价相对来说比较便宜,所以也显得住5星酒店特别划算。这次在 泰国 住的5间酒店每晚的均价都在600-700左右,性价比很高,如果是提前预定的话还有不小的折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