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侣游
出海回酒店的路上,和爪子打算去附近的商店买点零食,蜿蜒的路上没有什么人,太阳难得的从云层里透了出来打在树叶上,偶尔有一辆车驶过,而后又回归安静。

商店虽然看着很旧,但也摆着琳琅满目的零食,店家慵懒的坐在风扇前抚着头发任我们自己挑选,付过钱后原路返回酒店,路两边杂乱的电线上爬满了猴子,我欣喜的打量这群上蹿下跳的小可爱,就在我们眼神交汇的一瞬间,其中的一只🐒便闪电般扑向爪子——手中拎着零食的塑料袋。

没错,我们的战斗力就是这么弱,大战一个回合后被抢走一大包薯片,虽然被抢走了吃的,回想起刚刚发生的一幕我还是边走边在哈哈笑。
爪子却有点小不爽,问我:“猴子还可爱不?”
我:“可爱”,然后继续笑。
象岛就是这样一个地方,我不确定这里究竟都有些什么,所以它也总能带给我很多意外,就像在大马路上走着走着突然和一群猴子相遇,却还没从遇到猴子的惊喜里缓过来就被抢走了零食;
就像想象中蓝天白云的海岛却突来几场雨;
就像还沉浸在下雨的沮丧时却发现远山雾气氤氲异常美丽;
就像在雨中颠簸的快艇上却感受到来自异乡人的关怀。

同时这里也是这样一个地方,他安然平静,还未被过度开发,网上对于这里的评价不多也不是千篇一律,你可以靠你的双脚双眼及感受去定义它。
这里于我,就是与喜欢的人并肩说笑吵闹的那些个平淡却也在发光的小岛时光。

象岛 | 初见小岛

象岛 位于 泰国 的东南部海域,距 曼谷 车船联运需要5个小时左右,对于我这种随时随地都能睡的人来说,5个小时的车程等于睡两觉,迷迷糊糊的便就到达 象岛 了。

之前就听大哥说过 象岛 的路是一绝,当自己真正行驶于此的时候也不得不连连惊叹,接连不断的转弯、上坡下坡,骑摩托车的念头还是打消了~
入住的是 象岛 自然海滩度假酒店,这个酒店位于孤独海滩,是一个个的独栋小屋,热带海岛茂盛生长的植物又在眼前。
在房间稍作休息后,来到孤独沙滩,是久违的大海,晶莹的海浪一次又一次涌向岸边,沙子柔软细腻,远处有很多个小山丘,近处的岸边是葱翠的绿植。
沙滩上的人不多,虽说在 泰国 ,这里却很少见 亚洲 面孔,住客与游客大多都是欧美人为主。孤独沙滩不算是 象岛 最热门的地方,但这里毫不逊色的沙滩与相对较低的房价也吸引了一批游客的到来。
这里距离码头和最出名的 白沙 滩却有相当长的一段距离,交通确实不太方便。
沿着海岸线缓缓朝前走着,任海水扑打在脚面上,大海好像总有如此的魔力,让你不畏骄阳,靠近它,亲近它。
这里的海水不同于 印度 洋蔚蓝的深邃,而是更加清新的蓝绿色,涌动着的浪花像一块块白色的的翡翠,海水清澈,我追着去踩浪花。
是美好的当下呀,我终于拉住了那只手。
世事如此奇妙,当你最终和那样一个人在一起,一些未知的迷茫逐渐明了。
一个人也可以很好,却更加期待共有的未来。
往后踏出的每一步,都更加踏实与坚定,因有你并肩。
在海边漫步许久,从一家酒店里穿出到外面的马路上,此时阳光正好树影斑驳,我们并不确切的知道自己身在何处,却也是悠哉悠哉的在周围转悠起来。
象岛 的绿植覆盖率极高,无论走到哪里眼前都是会有一片青翠,或者是高大的绿树,或者是路边的一束青草,你总能感受到欣欣向荣的生机。
正是三四点的光景,一路并无他人,只有我俩走走停停,像极了小时候打发无聊时光的日子。
没有赶路的目的地,也并不着急,靠近一朵野花闻一闻,拾起一片落叶也能把玩许久,跟在爪子身后好像总也有说不完的话,大概都是些早已忘记的无关紧要的话题,但那时悠然自在的感觉却还记得。
两个人加一个相机就能打发好多时光,走走拍拍,找着好看的角落和角度,他总会不厌其烦的给我拍照,当我兴致盎然的拍着花花草草时他也会耐心的在身旁等我,未曾有过任何的不耐烦或是催促。
遇到过不那么契合的,才知当下的契合是难能可贵。
似乎就是这样,许多看似刚刚好的当下,都是源于长久的等待、努力或是跋涉,就像此时两个人站在这树影斑驳的小岛上,拥有这般悠然时光,是经过长久的飞行、转机、坐车坐船而来。而两颗心刚刚好的靠近,也是如此吧。
一定要称赞 泰国 人民的修路精神, 象岛 的路虽曲折,但岛上的柏油马路都铺的非常好,完全不用担心颠簸。
沿着马路走回酒店,已近日落,但是天却开始有些阴霾,心心念念的日落是没有了T T
爪子的背影妥妥的一个瘦高小姐姐。
记得爪子妈妈给我吐槽,爪子去印尼留了长发以后回家,门房的大妈问爪子妈妈:“记得你家以前是个儿子呀,怎么现在变成姑娘了”,我哈哈哈哈~无情的嘲笑~
天色渐晚,来到酒店的餐厅吃晚饭,大概 东南亚 的饭都是如此的让人无从选择,生怕点了什么诡异的东西,所以我秉承我的一贯作风,不是面条就是粉丝,不是粉丝就是河粉,这些东西肯定不会太难吃。
爪子点了一份披萨,味道还算正常,这家酒店的饭吃了好几天,个人觉得是不错的餐厅了~
吃过饭后坐在餐厅吹着风,海岛的夜晚总是格外清爽,伴随着大海哗——哗——的声响, 象岛 的第一天如是结束。
晚安,小岛。

象岛 | 环岛,别样阴雨天

早晨五六点被雷鸣声叫醒,是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本以为雨过后又会是天晴,没想却是一场连阴雨,直到准备出发去环岛还在淅淅沥沥的落着雨滴。
我又想起了曾经在 厦门 被下雨支配的恐惧,心情沮丧,但之前已经订好了环岛一日游,还是收拾好硬着头皮出门。
环岛可以自己租摩托车玩,也可以定一日游,我不会骑摩托,爪子也是新手, 象岛 的路曲曲折折对于新手来说还是非常危险的,我们还是选择了定一日游。
一日游的车是 泰国 非常常见的双条车,和我们一同的还有一对外国老夫妻,而司机是一个看着非常憨厚的 泰国 大姐,大家汇合后开始环岛~
附上贴在车上的 象岛 地图和环岛的停靠点:
以上图片环岛一日游里的景点分别是:1. 白沙 滩观景台,2. 象岛 神庙,3.Than Mayom瀑布,4.Baan Salak kok,5.Baan Salak Phet(4和5一个是码头,一个是红树林, 泰国 的名字太奇怪,我也分不清了),用午餐,6.Klong Plu瀑布,7.大象园,8.卡贝观景台,9.邦宝渔村
环岛一日游的价格是190元人民币/人。

车子在湿润的山路中行驶,本还因为下雨而沮丧的心因为眼前雾气朦胧的景致得到了一些安慰,风吹着是凉爽的,路两旁的绿植都被雨水洗的油亮。
第一站 白沙 滩观景台因为天气不甚好没有多做停留,直接来到 象岛 神庙,这座庙非常神奇的不同于 泰国 庙的风格而是完全的 中国 风,盘旋的龙,通红的灯笼,红金绿的配色,倍感亲切。
中国 的 石狮 和 泰国 的大象并排于此,它们都是象征着正义与美好祈愿的吉祥物,虽国界不同摆在一起却也没有违和感。
我一直感动于 泰国 宗教的包容性,不排外,尊重,和谐。
离开寺庙,来到一处码头,此时雨已停歇,远山一片氤氲,青色的山间飘着缕缕云雾,平静的水面倒映着山色,水上还有着人家与小船,我想我是爱上眼前的这片素净的画面了。
完全不同于晴时的艳丽,此时眼前的一切都是宁静的,我的心也跟着沉静下来。
自然总是美的,阴晴雨雪各有它们的味道。
我是一个偏执热爱晴天的人,晴天有最爱的光影,晴天有波光粼粼,但此时却也觉得,也许阴雨天也并不差,至少我喜欢上这样的景致了。
在旅行中就是如此神奇,平时也许只会匆匆路过的码头被当作一处参观的景点,于是即来则安,也领略到了眼前的美。
我本是拒绝拍照的,因为没洗头~但爪子拉着我拍了几张竟然觉得还挺好看,今天这身浅色的衣服和浅蓝色的山水非常搭,于是高高兴兴的拍起照来。
出行前,总是计划好了路线,看过别人的相片,听过别人的评价,但只有你真的躺在你精心挑选的酒店后才真的知道他到底怎么样,也只有自己真的走在那些路上,站在那些风景中时,才真的能够领略所谓的远方。
远方,总是充满着意外性,遇到意外合拍的同行者,吃到意外不合口的饭菜,感受到料想之外的天气,看到别人相片上没有的景致,这些切切实实的经历,才是自己的。
远方,不全都是美好,但正是它的未知,才让人着迷。
我俩在一起总是热衷于拍彼此的黑照(当然是我更热衷),只要我摆了奇怪的姿势,他一定会立马按快门,所以也留下了很多有趣的照片,在这就不po啦哈哈~
黑照有一个作用就是无论何时何地看到那些照片都能一秒爆笑,亲测有效~
离开码头,车没开多久便到下一处,很大一片红树林,水上修了石桥可一路探寻。
时值三月末,树上的叶子还很翠绿,脚下却是成片的金黄落叶,竟也像国内南方的模样,新叶已成,但黄叶还在簌簌下落,这样的景色也很有味道。
也许是气候潮湿的原因,石桥已是斑斑驳驳非常有年代感的模样,树林茂密看不到前路,只有随着曲折的小路去探寻。
树根深深的扎于水中,那旺盛的生命力总是让人惊叹。
也许是空气湿润并不燥热的缘故,两个人走在这里也并不烦躁,乐呵乐呵的拍起照片来。
刚刚是一片浅蓝色,在这里又成为了一片翠绿色,颜色依旧素净的好看。
一路幽静,水中的树枝肆意生长,遮天蔽日,一路没有什么游客,独享这份宁静。
很喜欢这张照片,一黄一绿颜色很好看。
从红树林的入口走了四五十分钟的样子到达出口,一路走走拍拍也觉得很有意思。
和对的人在一起,无论景致如何,总是觉得有意思,去哪儿很重要,和谁一起也格外的重要。

上车后继续出发前往下一处Than Mayom瀑布,因为已经看过很多壮观的瀑布所以我俩没有进瀑布景区,同行的外国夫妻进去参观瀑布,我俩则在附近转转等他们出来。
在路边看到一片芦苇丛,于是过去拍照,拍出来竟然是意外的仙~
女孩子就是这么容易满足,拍到好看的照片就觉得很开心啦。
不经意发现的地方,总是给人意外的欢喜。
行走在路上,意义永远不在于圈起来供人参观的景点,更是在于路上遇到的每一处让我们驻足的风景,也许是一花一草,也许是一片麦田,也许是一片石滩,也许是一片不起眼的芦苇丛。
和游览完瀑布的老夫妻汇合后去吃午餐,午餐是包含在一日游当中的, 泰国 最常见的炒饭,除了炒饭还有时令水果、水。
下面几站的瀑布和大象园我们四个都表示没有兴趣,于是直接出发到卡贝观景台,这里的红色邮筒之前在网上看过图片就很喜欢了,幸运的是来到这里时天空透出几分蓝来,红色的邮筒在蓝色天空的映照下显得格外耀眼。
海面平静,站在这里静享此时只属于我们的海风。
爪子说我们后天要去邦宝渔村坐船,于是今天直接返回 白沙 滩(事实证明,后天的大雨滂沱根本让我无暇看风景T T直接错过邦宝渔村,果真是无遗憾,不旅行啊~)
来到 白沙 滩附近的街道,我两先去做了泰式按摩,按的相当好,整个人都放松了。

来到 白沙 滩,踩在细腻的沙子上漫步,是向晚的时光。
白沙 滩是 象岛 最出名也最热闹的地区,这里是酒店、别墅聚集区,也是餐饮和各种小店的聚集区,这里的沙滩上比起其他几个沙滩要热闹的多,餐馆依次排开,散步、游泳、追逐打闹的人都洋溢着幸福,海边就是这么一个充满着喜悦的地方。
听说 象岛 近来因《中餐厅》而被更多国人知晓,我没看过,爪子告诉我眼前的这个餐馆便是中餐厅里的那个。
餐馆被茂密的绿植包裹其中,充满了 东南亚 风情。
虽说雨早已停歇,天也露出了蓝色,但依旧没能看到完美的日落,天气这回事总是可遇而不可求的。
放两张小伙伴去年在 象岛 拍到的晚霞,深蓝色、紫色、橙色、黄色、红色交融在一起,是如火如荼的晚霞,海水倒映着天空的绚烂,真是最美不过夕阳。
她拍的这两张照片也是吸引我来 象岛 非常重要的因素,我的这趟行程却与此无缘啦,也许下次,会再来吧~
找了家餐厅吃晚饭,最喜欢的还是芒果糯米饭,除了 萨瓦 迪卡之外会的唯一一句泰语就是芒果糯米饭了哈哈~虽说是同一道饭,不同的店家却是不同的模样,这家的摆盘非常精致,椰奶也是分开放的。
还点了意面和一道类似青椒炒牛肉的菜,味道都很棒,唯一的一道说是 泰国 特色菜的却不怎么吃得惯。
值得一提的是 泰国 的椰子非常好喝,个头小小的却非常甜,芒果和榴莲也是最爱 泰国 的呢。
天渐黑,周围的饭店都亮起了灯,暖黄色的灯光在海水的映照下显得温暖。
沙滩上有牵着狗狗散步的人,还有出售各种小物件的小商贩,我们瘫在餐馆放在海边的软沙发上看着眼前过往的人儿,猜想着别人有着怎样的人生,怎样的故事。
东闻西凑的狗狗和我一样享受着此刻,小商贩和路过的一家四口人一样充满着笑容,我们都有着不同的际遇与人生,却恰巧在此刻所处于同一个当下,享受着一样湿润的空气,一样凉爽的海风。

大自然总是不吝啬的,也是不分尊卑贵贱的,只要用心感受,它一直都在。

象岛 | THAIFUN!出海啦

本以为天气会好转,不想晚上又是一场雨,这几天总是如此的天气,晚上一阵暴雨,早晨微阴,下午又会透出蓝天与阳光来。
3月底,旱季刚过,雨季未来,天气却是如此不正常,于是今日的出海浮潜之行就变成了佛系出海。
我因为怕天阴水凉,所以出门时没带泳衣,决定就跟着坐在船上溜一圈,然而事实证明,水一点都不凉!到浮潜点的时候我摸了摸水,是温和的触感,然而那个时候只能看着同船的小伙伴在 水里 扑腾啦~

象岛 出海浮潜的项目有很多种选择,从大船到双体帆船到快艇,价格从100元到几千元不等,我们选择的是Thai Fun号,298元一个人。做攻略的时候就看到小伙伴推荐Thai Fun号,这艘船是美食浮潜之旅,服务也非常好。
不同于其他船集中在同一个码头上船,参加Thai Fun号浮潜直接在酒店的沙滩等着船来接即可,我们因为离得远是最后一波被接到的,船的二楼已经坐的相当满,一楼却没有人,于是我们坐在了一楼,相当的清闲~
天空依旧阴霾着,大概是第一次出海遇阴天,不得不感叹海上果然还是晴空万里最美啊。
这样的天气却也有一个好处就是不晒,可以在船头船顶任意活动拍照也不怕晒,当然虽然是阴天防晒霜也不能少擦~
大家去浮潜的时候我们来到两层拍照,风吹的很凉快,三色的 泰国 国旗随风飘动着,与海边的浅水处不同,这里的海是深蓝色的,远远望去是一片苍茫的神秘与深邃。
象岛 的周围有50多座小岛,所以一路上都会看到在海中凸起的形态各异的小岛,它们有的大有的小,有的近有的远,散落在这片水域之上,我很喜欢看那些mini岛,船绕着它们周围驶过,不同角度是不同的模样。
这些小岛就这样孤零零的在海上几百年,接受着侵蚀与风化。
经过两个浮潜点,到了午饭时间,Thai Fun号的一大亮点就是船上丰富的午餐和下午茶,午饭是自助餐,可供选择的是各种咖喱,意面和炒饭,餐后还有菠萝和西瓜,每一样我都打了一些,船上的厨师做的饭还是值得称赞的,除了味道不错外,餐台也是经过用心布置。
经过一段行驶,船停靠在一个小岛附近,值得一提的是 泰国 规定只要进入这个区域的船只,船上的每个人都需要缴纳200株环境保护费,折合人民币40元左右。
大船停泊在远处,用小船将游客送到koh rang岛上,这里的水应算是这两天见到的最美的一片,浅浅的水是宝石般的蓝色,水清澈透明,泛着阵阵涟漪。
沙滩柔软细腻,第一眼,我便爱上这里了。而此时,天空的云层也开始散开,天空中透出了蓝色,一切都是淡淡的,清新的模样,欢喜极了。
小岛的岸边散落着一片泛着红色的石群,这颜色与天空大海是相得益彰,周围还环绕着许多小岛,这些岛都被一片翠绿覆盖着,这里的绿植覆盖率是令人惊叹的。
和爪子在岛上四处晃悠着赏景,发生了件他当时让我很生气,但现在想起来却非常好玩的事情,我低头捡起一片贝壳拿着把玩,我:“这个贝壳还挺好看的~”
爪子:“反正你又带不回去,捡了也没用。”
我:“那我就把它装着,偏把它带回去。”
爪子:“ 泰国 不让带这些东西出境,你装了警察就把你抓起来了。”
我:。。。。。
然后就这个问题探讨了半天,我在意的点是:“为什么不能好好给我说,非要说警察把我抓走这种听着像吓小孩的话”,而他认为:“我又没有骗你,不让带就是不让带,你为什么不信我的话”。
争论以我一气之下把贝壳扔的老远而结束。

男女之间似乎总是这样,男生一根筋的就事论事,女生又会把事情归咎于男生的态度问题,最后各有各的理,还各有各的气。
有时候想想竟也神奇,“我那时候竟然因为这样的事生气了吗”,其实很多时候并不是因为一个贝壳或是其他什么的原因,只是希望对方能够好好说话,女生也不过是希望被哄着而已哈哈~

其实很多时候,只要想明白了“我们都是爱着对方,不管争论或不争论,我们都是想要一直在一起的”这件事,也就会觉得傻,为什么非要去不高兴,又何苦要去赌气,转头给他一个笑脸,我们依然是要手牵手一起朝前走的。
蹲在海边看不断涌起的浪花,实在美丽。一次又一次打在石头上,每一次的浪 花都 是不同的形状,那水是如此清澈,世界之大,却有着这么多细微的美丽。
海边搭着一个简易秋千,我看这些东西是一定要上去荡两下的,其实就是荡着玩,回来看照片的时候发现爪子还帮我拍了照,把亮度调高,竟还蛮好看~
不用刻意去追逐那些网红拍照地,无须排队也无须计时,在这里我是真的享受到了属于荡秋千的欢愉。
记得大哥看到这张照片的时候问我:“你左手拿的啥,为啥要拿一个棍子??”
我😓它就绑在秋千的绳子上,真的不是我拿的~
在岛上玩够了,船员依次把大家接到了船上,开始下午茶时间,因为坐在一楼,东西都在二楼所以没能拍照,有点小后悔~
他们摆的茶、糕点、水果都非常精致,船员还会组织大家玩益智游戏,他们都是友好而有趣的人。
向回驶的路上,会经过一个猴子岛,船靠近岛时船员扔了一个香蕉到岛上,瞬间出现了十几只猴子,猴子们实在是灵活,着那样的岩壁上是如此的灵动自如,没有长焦的我只能远拍两张了。
经过猴子岛后便一路返程,虽然去程我们是最后一个上船的,但返程我们就是第一个下船的了,回到酒店的沙滩上,此时天已转晴,蓝天上飘着团团云朵,出海归来,比想象中要开心的多,虽然没带泳衣没能浮潜,但一路的安排非常充实,拍拍照,吃喝说笑,也是内心欢喜的一天。
所以说 象岛 是一个总会给人意外的地方,旅行这件事,大概就是这么回事吧。
回房间稍作休息,继续在酒店的餐厅吃晚饭,这家餐厅的炒河粉和汤面都是深得我爱,吃到好吃的东西,就很满足啦。
这是在 象岛 的最后一夜,几天的时光竟是飞快。
此时心下坦然,也不再担心天气了。
我在回想, 象岛 弯曲的路,雾气氤氲的码头,曲曲折折的红树林,明亮色调的卡贝邮筒,热闹的 白沙 滩,充满欢声笑语的Thai Fun号,都给我留下了独属于 象岛 的回忆。

比起很多其他旅行目的地,海岛总是简单的,它没有太多人文历史可以挖掘,也没有什么辉煌的建筑等你去打卡,这里有的就是那一汪水,一片天。
但也正是这种简单,它让人着迷,谁都需要那么一段什么都不想只看天的日子,而这里,正适合。

玛岛 | 缓慢流淌的小岛时光

从 象岛 到 玛岛 的一路都在下着雨,坐着潮湿的双条车到码头,乘快艇驶向 玛岛 ,挥别雨中的帮宝码头。
雨仍未停歇,上船后只剩船后部的座位,正打算向后走时坐在前面的一个姐姐拉了拉我,挤了挤给我们让出了一些位置,她的好心使我们免受被浪打湿的可能性。
风很大,坐在对面的欧美大叔将自己的外套递给了旁边穿的单薄的大姐,大家都是素昧相识的陌生人,但在这经受大风大雨的快艇中彼此给予温暖,分外让人感动。

有的人你与他旅行过一次后便不再乐意与其出行,而爪子是一个与他旅行后更觉可靠的人,风雨中他总是护着我,走在满是雨水的路上时也总要争着拿着所有的行李。
风平浪静时,人人安好,唯有出现突发情况,遭遇意料之外的境地时,一个人是否抱怨,是否担当,才真实可见。
下船后搭双条车来到预定好的酒店koh mak riverside resort,酒店是一个很大的园子,房间布置的温馨干净,房间外是一汪湖,坐在屋外的椅子上看雨滴落在湖里泛起涟漪,精致的莲花开的正盛,一洗所有疲惫,悠然的玩起手机来~
傍晚时分雨过天晴,悠哉的晃悠着出门吃晚饭。
玛岛 面积非常小,骑着摩托车很快便能环岛一圈,岛上没有什么商业气息,人们之间非常友好,租摩托车既不需要交押金也无须押护照,填写住的酒店就可以,有的店家若是今日休息虽然开着门却也不接待客人,我惊奇于如此随意的做生意模式,也享受于小岛的慢节奏与平淡。
走在雨后向晚的天空下,地上还很潮湿,植物都是一片新绿。小岛是宁静的,就像是走在乡间的小道上一般悠然。
找到一家店点了火锅,可以说相当期待了。
没有精美的摆盘,就像是到朋友家吃饭一般,一盘肉一盆菜,酱料是甜辣酱,对于现在的我来说,能吃到这样的火锅也很满足了。
店内没有什么人,只有我两涮着火锅,店家的一只猫和一只狗时不时凑过来蹭几块肉,天渐渐暗下来。
吃过饭后散着步来到附近的码头,码头旁有一家酒店,酒店的餐厅此时亮着暖色的灯光异常美丽,餐厅内很是热闹,人人脸上都洋溢着笑容。
码头的小亭子还亮着,海浪一层接着一层,顶空的月异常明亮,我猜想着明天应是个好天气。
眼前的画面颇有种故事感,大概因为码头总是有关归人,有关游子,有关过客。
夜渐晚,步行回酒店,安睡于一片蛙虫的乐曲中。

晨起果真是料想中的好天气,很喜欢睁开眼便看见阳光透过窗帘照进屋内的清晨。
今日计划是租摩托车环岛,比起 象岛 来, 玛岛 的路对摩托新手就很友好了,虽说 玛岛 是一个人很少的岛,但路依旧修建的非常平整,一路畅行无阻。
租摩托车一天250铢,不含油费,需要自己另外买油,一桶油50泰铢左右。
玛岛 位于 象岛 的南边, 狗骨岛 的北边,英文名叫koh mak,也有人译为马克岛, 玛岛 面积约20平方公里,这里游客旱至,一路都没有什么人。
岛上零零星星的开着些餐厅与商店,面积虽小各种设施却也齐全,来到 玛岛 会给人一种“久在樊笼里,复得返自然”的感觉,就好像长舒一口气后的舒适感。
岛上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必定要打卡的景点,一路走一路风景,骑着摩托车看到喜欢的地方便停下来拍照。
这里的绿植是不会少的,从高大的椰子树,到开满花的草地,一路葱翠。我总很喜欢这样的小路,笔直着通向远方,于是一定是要拍照的了。
沿着小路继续向前,两边更加宽阔,大片大片的地都种着椰子树和各种热带植物,我们沿着这条小路一直走,很好奇路的尽头是什么,最后发现,是一家酒店!(探险梦破碎)
然后只好沿着原路返回,旅途中最有乐趣的事情之一就是拍照,而拍出喜欢的照片会大大增加途中的愉悦感,所以我们总在乐此不疲的拍着乐着。

有时候也总在问,究竟做什么才是有意义的,我想这个意义对于不同的人来说也是不同的,所谓的意义不过就是让我们觉得“值得”的事情,我拍一朵花,一片云,有人会觉得我是在虚度光阴,但我却因此收获了内心的喜悦,那么于我而言,这便是极其有意义的。
世上的人是那么的不同,如今却有一些人想要以一个统一的“意义”去衡量所有人。对于这一点我是完全无法苟同,于我而言,活出自己,获得喜悦,才是真正的意义。
沿着大路继续向海边骑,来到一处交叉口,很喜欢这样的地方,画面有几分日系,和今天的穿搭也很契合,于是下车拍照。
路上几乎没有人,两条小路通向远方,一路幽静,树影斑驳,是喜欢的夏日时光。
总是很幸运的托大家的福不会骑摩托也可以坐在后座环湖或环岛,前面的人总是很靠谱的一路前行,我在后座拿着相机东张西望的拍照。
一路到达海边,海水蓝蓝,椰林斑驳,热带植物肆意生长,坐在茅草亭子里抱着椰子喝,吹着海风,终于,是想象中的海岛。
在亭子里小坐一会后去海边看海,此时天空是通透的,海水清澈透明,椰林葱葱,沙滩上几乎没有什么人,一切都是缓慢的,我们也不再说话,享受着这难得的好天气。
走了没多远看到树枝上绑着一个简易吊床,午后正在犯困的我立刻躺上去,晃着晃着便睡着了。
那是一个平淡又幸福的午后,树荫遮着暑热,海风呼呼的吹着脸颊,耳边听着海浪声,喜欢的人就坐在不远处,心下安然,没有什么担忧疑虑,犯困立刻就能睡着。
这是缓慢流淌的小岛时光。
这里的小岛还很原始,只有一两个店家,其他地方都还是它原本的模样,不知生长了多少年的 大树 的根盘旋伸展,深深扎入沙地。
玛岛 附近还有一些小岛,可以坐船前去游玩,我们因为时间不够就没有前去。
玛岛 宛如一个世外 桃源 ,这里不争不吵,不挤不闹,在这里最好的方式就是骑着摩托车环岛或是什么都不做的漫步于海滩。
这里的时间很慢,慢到你可以去耐心去观察云朵的变幻,慢到去看树枝在风中的摇摆,慢到细细去体味彼此的陪伴。
可以在风雨中彼此依靠,也可以在平淡中悉心陪伴,这是最好的感情。
在沙滩边待了许久,然后骑车返回,路两边永远是茂密的绿植,电线伸向远方。
不得不感叹 泰国 的基础设施确实做得很好,虽然是居住 民和 游客都不多的一个小岛,公路、水电方面都比较完善,出行住店都很方便,所以这里格外让人喜爱,如果有机会还想再来这里细细体味属于小岛的缓慢时光。
转过一圈后因为身体不舒服回到酒店休息,特别喜欢我们住的小屋,今日天气正好放晴,被绿植布满的小屋在蓝天的映衬下更有几分童话色彩。
这些藤蔓的生命力极其旺盛,它们扎根于土地中,只要有所依靠便拼命向上生长,密密麻麻地挤在一起。
这样的画面总也能让人想起 宫崎 骏先生笔下漫画里那些无忧无虑又美好的情节。而在 玛岛 的日子,是如此接近那些纯粹、简单的生活。
比较遗憾的是在 玛岛 的第三天身体不适,实在没有力气再去更多的地方,也没能看上日落,但是我所感受到的,属于这里的一切都让我心安,有些地方来了,便知道一定会再来,一切只是时间的问题。

坐在布满藤蔓的小屋前看雨滴在湖水中泛起涟漪,
骑着摩托车在无人的路上放着《country road》随风而往,
在长满椰子林的路上起跳,定格,
在午后的海边吊床上吹着海风睡上一觉,
这是小岛赠与我的悠然时光。
离开 玛岛 时天空又阴沉下来,从住的地方步行到码头,海面竟平静的如同湖水一般,这水就像小岛一般恬静,即便不是海岛最美的晴天却也有不同的韵味。
若不是有快艇停在海面上,怎么看都像是一片清澈安静的湖水。
乘快艇离开 玛岛 ,一路返回 曼谷 ,属于 象岛 与 玛岛 的小岛时光便结束了。
正如前文所说,这里给了我太多意外,有惊喜也有沮丧,但回头想来一切都是美好的怀恋。
我想我还会去暴走城市,会去辽阔的草原,会去探索人文景观,但小岛给我的感受却是无可替代的。

因为人总有那么一段日子,需要去感受缓慢的小岛时光,不争不抢,恬静淡然。

Day 1: 曼谷 - 象岛 (孤独海滩)
Day 2: 象岛 环岛
Day 3: 象岛 出海一日游
Day 4: 象岛 - 玛岛
Day 5-6: 玛岛 环岛
Day 7: 玛岛 - 曼谷

两个岛都建议停留3天以上, 象岛 游玩项目较多,有环岛、出海浮潜、海钓、看大象、丛林徒步登项目,可以自己玩一到两天,再报两个一日游。
玛岛 可以租摩托车环岛,小岛虽然小,但非常安静,适合度假。

象岛攻略部分

一、 象岛 简介
象岛 位于图中红圈的位置,它位于 泰国 的东部,是 泰国 的第二大岛(第一大岛是 普吉岛 ), 象岛 岛面积是429平方公里, 象岛 有70%的面积被热带雨林覆盖,旅游活动多集中于西海岸。
象岛 海不为太多国人所知,所以这里 亚洲 面孔比较少,在海滩上望去基本都是欧美人。
比起 泰国 的其他岛屿,这里应算得上比较小众,所以还能享受到一份安静的度假时光。
象岛 和周围的47座小岛一起被划成了 泰国 国家海洋公园,不得不说 象岛 的基础设施都非常完好,植被覆盖率也非常高。
象岛 的地图如上, 象岛 的英文名是Koh Chang,它被译为阁仓岛或昌岛(一开始在地图上疯狂找 象岛 找不到,后来才知道它名儿还挺多),被叫做 象岛 是因为这个小岛从地图上看像是一只大象在 水里 玩水时露出的上半身的背影(全靠想象力)。

🌟 白沙 滩(white sand beach)是 象岛 开发最早的沙滩,这里距离码头最近,交通最方便,有一条热闹的商业街,各种娱乐活动与餐厅聚集于此。沙滩上的餐厅也非常多,《中餐厅》就是在这里拍摄。
这里是酒店、别墅的聚集地,来 象岛 住在这里最方便。

🌟孔抛海滩(Klong Prao Beach)是 象岛 的第二大海滩,这里是新开发的酒店区,游人较少。

🌟孤独海滩(Lonely Beach)是岛上第二热闹的区域,这里的北部是 白沙 ,南部是小岩石山,走在路上可以偶遇猴子。
孤独海滩的酒店价格较便宜,也是很多人选择这里的重要理由。

🌟邦宝渔村(Ban Bang Bao)是位于 象岛 最南边的渔村,这里的酒店也较为便宜,有一条热闹的商业街。前往 玛岛 及 狗骨岛 和一些出海项目的码头就在这里。

二、 象岛 交通
🌟外部交通(车):
从 曼谷 出发,交通方式有飞机、大巴、包车等选择,但都无法直达,都需要先到达Trat(达叻府)的码头乘坐渡轮到达 象岛 码头。
这个码头的渡轮可以承载游人和车辆,一层载车,二层载人,如果你选择的车船联运,那么不用下车可以直接到达 象岛 酒店。
✈️1.飞机,从 曼谷 搭乘 曼谷 航空的国内航班到Trat(达叻府)机场,然后打车到码头,最后坐渡轮到达 象岛 码头。飞机的飞行时间1小时左右,票价400-500元人民币左右一人。
个人觉得坐飞机不是特别划算,时间上快不了多少,到了机场后还要自己打车到码头坐船,也不是特别方便。

🚍2.公共大巴,在 曼谷 汽车东站(Ekamai Bus Terminal)乘坐去Trat的大巴,然后从汽车站打车到码头乘船到达 象岛 码头,车程5-6小时。
42座车单程189铢,往返357铢,32座车单程票221铢,往返票420铢。价格都不含船费。
基本上从早上7点到晚上11点每1-2小时一班,车次还是比较多的。
公共大巴的好处是价格非常低廉,但是不是车船联运,同样得自己到码头再乘船到 象岛 。

🚍3.机场大巴,在素旺那普机场(1楼8号门)有专线巴士可以到 象岛 ,车程6小时左右,单程票价400铢。

🚌4.mini bus拼车(车船联运),12座的小巴,可以提前在网上预定好,车辆会直接在你住的酒店去接,然后送到 象岛 的酒店,整个行程的价格可能不同店家不同价格,我们定的这家是单程170元/人,整个行程在不堵车的情况下6小时左右。
拼车的好处是方便,直接从酒店到酒店,价格也不算特别贵,但是接送的时候是一家一家的接,时间可能稍有延误,但是基本不会有什么影响。

🚗5.包车(车船联运),直接在 曼谷 酒店接,送到 象岛 酒店,不用跟其他人拼,一路非常舒适自由,车程5小时左右,人少的话价格比较贵,2-3人单程966/车,但是在人多的情况下也很划算,10人的价格是1166元,平均一个人只要100多。

🌟外部交通(船)
因为 象岛 是一个外岛,需要坐船才能到达,如果选择的是提前订好的车船联运则无须自己买票乘船,车司机会直接负责,而如果选择的是飞机或公共大巴,就需要自己打车到码头乘船。
Trat有三个码头,分别是 Klomaluang Chumporn码头、中央码头 (Tha Centre Point)、自然码头 (Ao Thammachat)。
Klomaluang Chumporn码头是所有码头最大,班次最多的码头,一般建议去这个码头,船票单程60铢,船程40分钟左右,每天7点到下午5点,每1-2小时一班。
Center-Point-Pier码头,从 曼谷 有小巴车可以到达这个码头,船票60铢,船程35分钟左右,每天7点到下午5点每2小时一班。
Thammachat Bay码头,这个码头周五及周六有加班船至晚上9点,票价与上面相同。

个人最推荐的还是提前在网上订好拼车或包车,直接从 曼谷 酒店到 象岛 酒店,省时省力。

🌟内部交通
1.双条车, 泰国 最常见的交通,招手即停,谈好价格就可以到你要到达的地方。
2.包车,车带司机一天8小时人民币700元左右,可以去任何想去的地方。
3.租摩托车, 白沙 滩有出租摩托车的店家,一天200-300铢左右,油费需要另付。 象岛 的山路较多,曲曲折折,所以一定要小心。
以上图片环岛一日游里的景点分别是:
7.大象园
8.卡贝观景台
9.邦宝渔村
环岛一日游的价格是190元人民币/人,从酒店接,最后送回到酒店。
瀑布需要另交200铢/人的门票。
象岛 除了沙滩外,还有红树林、瀑布、渔村等景点,一日游的行程中就可以去到这些地方。

🌟浮潜一日游
不同于其他船集中在同一个码头上船,参加Thai Fun号浮潜直接在酒店的沙滩等着船来接即可。
Thai Fun浮潜一日游的具体行程如下:
1.从酒店接客人
2.KOH WAI浮潜
3.KOH MAK KOH KHAM浮潜
4.用午餐
5.KOH RANG登岛,岛上游玩或浮潜(进入这个区域每个人需要另外缴纳200铢环境保护费,折合人民币40元左右)
6.下午茶
7.远观猴子岛
8.返程

体验后这艘船的服务还有餐饮都非常值得称赞,行程也安排的非常紧凑充实,如果有小伙伴要去一定会推荐系列。附上船上的午餐:
除了Thai Fun号,出海浮潜还有这些选择:
1.蓝船四岛或五岛浮潜一日游,110元/人
2.快艇浮潜一日游,180元/人
3.巡洋舰浮潜一日游,140元/人
4.双体帆船浮潜一日游,390元/人
5.还有前往 狗骨岛 、 玛岛 浮潜一日游,价格200元左右/人
以上都是拼团的价格,包船的价格基本在1000-5000左右,除了大团队,我们一般去玩的报拼团已经足够。

🌟其他游玩项目
除了我们参加的这两个一日游, 象岛 还有骑大象、丛林飞索、开山地车、丛林徒步等项目,价格基本都在200元人民币一个人左右,对这些项目有兴趣的朋友可以体验一下。

四、酒店
我们定的是位于孤独沙滩的 象岛 自然海滩度假酒店,是一个个独栋小屋,紧邻沙滩,260元/晚,性价比蛮高。
但是如果再去我还是会选择住在 白沙 滩周围,孤独沙滩的房间虽然便宜,但周围的餐厅与娱乐设施较少,出行也没有 白沙 滩方便。
但如果追求安静和较便宜酒店朋友,还是比较推荐这家的。

玛岛攻略部分

一、 玛岛 简介
玛岛 位于 象岛 的南边, 狗骨岛 的北边,英文名叫koh mak,也有人译为马克岛, 玛岛 面积约20平方公里,这里游客旱至,非常清净。
下图是 玛岛 与 象岛 、 狗骨岛 的位置图:
玛岛 的地图如下:
二、交通
🌟外部交通:
象岛 - 玛岛 :11-4月有直达快艇,而5-10月是淡季,无法直接从 象岛 到 玛岛 。
我们去的时候是3月,这个时候还有直达快艇,从邦宝渔村的码头出发。我们是直接在网上订好船票,早上会有人直接来酒店接,送到码头,费用是一个人110元人民币,直接送到了 玛岛 码头。
曼谷 - 玛岛 :和岛 象岛 的方式一样,需要先到trat,再乘船到 玛岛 。
飞机和大巴的方式见上面 象岛 的交通部分,但是与 象岛 不同的是到达 玛岛 的船比较少,尤其是淡季更少。
更方便的选择还是拼车或包车,因为我们是从 象岛 出发的,所以从 曼谷 出发的具体价格不是特别清楚,参考下网上的价格,基本上拼车(车船联运)在180元左右,包车3人内800多,12人以内1200左右。
因为到 玛岛 到游客比较少,所以如果是淡季去的,一定要提前问好是否有船到达。

🌟内部交通:
摩托车:岛上的汽车非常少,一般都是步行或租摩托车出行,租摩托车一天250铢,油费需另付,一桶50铢左右。岛上民风淳朴,租摩托车无需押护照和现金,写一下自己住的酒店即可。
玛岛 的路非常平坦,非常适合骑摩托车游玩。
双条车:岛上的双条车也比较少,但在下船的码头基本可以打到,谈好价格直接送到酒店。

三、游玩项目
玛岛 没有什么特别的景点,一般都是骑摩托车环岛,随停随玩,这里的沙滩非常细腻,在沙滩上度过一个下午也是极好的选择。
也可以乘船去周围的小岛转转。

四、 玛岛 酒店
我们在 玛岛 入住的是koh mak riverside resort,酒店是一个很大的园子,房间布置的温馨干净,房间外是一汪湖,房间依旧是独栋的小屋,每个屋子都爬满藤蔓,非常有漫画色彩。
房间240元/晚,位置也很好,距我们离开时乘快艇的码头步行十几分钟就到,周围吃饭的店家也比较多,非常推荐~

其他实用信息

🌟签证
1.提前签:各大旅行网站上一搜一大把,价格差不多在250元左右,需要提供的就是身份证复印件和两张2存白底照片。
提前办好的 泰国 签证有效期为3个月,最多可以停留30天。
(值得一说的是 泰国 大使馆因为一阵子似乎是因为签证纸不够用,签证直接是一个章子,如果发现是一个章子不用担心,和签证纸一样完全是被海关认可的。)
2.落地签:有条件的最好还是提前办好签证, 泰国 落地签最多只可以停留15天,且费用更高为400元,而且还很有可能要检查是否携带了足够的现金。

🌟通讯
泰国 最常用的就是happy卡,我买的8天的25元一张,流量完全够用,这次我在 泰国 总共待了16天,买了两张8天的正好。
泰国 7-11便利店里有更多电话卡的选择,价格会比国内贵一些。
值得提醒的是出门尽量携带取卡针,并保存好自己的国内卡(找不到的时候很痛苦)

🌟货币
人民币与泰铢的汇率差不多是1:5,1人民币相当于5泰铢,目前通用的面额有20、50、100、500及1000铢。泰铢可以提前在国内兑换好,机场的汇率很差,为1:4.46左右。
泰国 的atm机支持银联卡取现,但手续费较高。刷卡的话银联还不够普及,最好准备一张visa信用卡。

🌟时差
泰国 处东七区,比 中国 慢一个小时,即如果 中国 9点, 泰国 则刚到8点。

🌟气候
泰国 属于热带季风气候,全年氛围热季、雨季、旱季三季。
11-2月受 东北 季风的影响较为干燥,为旱季;
3-5月气温最高为热季;
7-9月受西南季风影响,为雨季。
旱季去 泰国 自然是游玩体验最好的时候,但相对也人较多,酒店较贵些。
雨季不会一直不停歇的下雨,只是降雨概率更高些。
但是如果去海岛,还是尽量避免雨季,雨季出海浪大会比较危险些。

❤️后记

很巧的,在写这篇游记之前收到了几条很长的评论,可以看出来他们都仔细阅读了我曾经在很多个日夜里悉心雕琢的文字,并且从字里行间读懂了我所表达的感情,他们说读着文字很感动,而我也被他们所感动。
总是有人用心体味到了我的用心,这是多好的一件事啊。
我写东西的速度很慢,总是边写边回想当时的所发生的一切及自己的所感,往往几个小时了才磨出了几段话,但我心甘情愿把时间花在这件事上面,不忘初心,我想要把旅途中一切细碎的瞬间与感动记录下来。
这次旅行的天气并不如我意,我总是想要把最好的分享出来,所以写这篇游记时也有点沮丧,一再安慰自己虽然好几天阴天,但是照片也是蛮好看的呀,但还是难免心有不甘,这就是人吧~

这应算是和爪子第一次的长途旅行,如果说在旅途中更能够看清一个人,那我们便更加肯定了自己的选择,也更期待未来的并肩,拥有一个契合的人相伴有时候很难,有的时候又好像如此简单。
象岛 和 玛岛 的时光因为彼此相伴而愈加值得记录,我想无论怎样,有你就是晴天☀️

有关小岛的美好,希望你也能够感受的到。

本游记著作权归@筱莲_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