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
#闺蜜游
最近途牛爸爸给出了一个值得认真思考的问题,在哪儿过年?
对于长久离家的孩子来说,大概回家过年是最佳的答案吧,毕竟很想念妈妈不放盐的菜,淡而无味却很是想念。但是在我们这里,有一句老话叫过了腊八就是年,所以在法定春节前夕,腊八之后,我,又一次前往了大理,寻找不一样的风花雪月。

出行前准备

原谅我,常年出行的人,实在没有什么好准备的,再加上我已经变成了典型的懒癌患者,实在不知道在出发前是需要准备东西的。
带上我的必需品,花几分钟买好机票,车票,定好接送车,然后出发。。。。。。
必备品:洗漱用品、防晒霜(打星号,重点带)、换洗衣物、电卷棒(麻烦女人的代表物)、手机、充电宝、充电线、雨伞(宁波下了2个月的雨,不得不带)、墨镜(云南阳光好,刺眼)、身份证。
一切齐全,然后就可以出发去天气晴好的大理了,我还记得第一次看心花怒放,听小宝贝的时候,觉得大理真的是放空的好地方,但是去了两次,没有一次真正去放空自己了,都是在逛吃逛吃,既然本性如此,那还是继续逛吃逛吃吧。

开篇前的一波照片

问我现在大理的热门旅行项目是什么?
肯定是吉普车环洱海,现在不流行小毛驴了,我的小毛驴梦估计要去其他的城市实现了吧,现在约一辆酷酷的五彩吉普车,然后出发去游洱海,比较火热。
我乃一俗人,也要走走大众路线
发一波未修的原图,修图太累,原图貌似也还能看,可以只看风景不看人,请忽略丑丑的我。
想要酷酷的感觉

行程线路情况

Day1:宁波-昆明-大理-大理古城
Day2:吉普车洱海一日环线游-感通别墅
Day3:寂照庵-大理石门关景区-石门关温泉
Day4:石门关-大理古城-昆明-宁波
全程都安排了接送车,这样就省去了自己需要等车或者打滴滴的麻烦,用订车软件定好接送车,方便快捷,不过价格稍微要高一些。

第一天,出发在路上

宁波栎社国际机场
早上9点多的飞机,准时准点开,大概要12:40才能到昆明
宁波还在下着雨,出发前下着雨,降落以后天气晴朗
昆明长水国际机场
昆明天气晴朗
顺利准时到达昆明机场,感受了这里的大太阳,然后去找网约车
*注意点1:现在昆明机场是有专门的网约车点,就是有点点远哦,需要走一段路,不过这样也更加规范了,上了车,直接去昆明火车站。
*注意点2:昆明去大理,丽江的车都要去昆明站坐,地铁只到昆明南,所以如果不约车,还不能坐地铁直达,可以坐大巴或者到了昆明南以后再坐车去昆明站。
昆明
路的那一头是昆明国际机场
顺利到了昆明站,他依旧那么破旧
而且还是曾今发生暴乱的地方
实在找不到什么好吃的,最后,我们在正新鸡排这里买了鸡排,送了酸梅汤
昆明站,都没有信号
买了3点多的火车票,到大理出火车站都5点多了,其实,如果我能买到2点多的火车票那就完美了,不过这里的天黑的比较慢,和北京时间的时差快一个小时了。
大理火车站
顺利到达,云南的火车站为什么都是楼梯,没有扶梯?
拿着行李箱实在是太累了,那只能走啊,怎么办
懒癌阿姨表示走不动啊走不动

Day1住宿点:大理古城清尘客栈

大理古城
经过了一天的舟车劳顿,我们总算在夜幕降临之前到达了大理古城,因为是第三次来大理了,对这里我算比较熟悉,这次住的酒店是在人民路上,距离西门就是过一个马路。
坐标:大理古城西门九社石门村2号(从建设银行旁边的这一个斜坡上来即可),在主路上有清尘客栈的门牌,然后走几步路进去即可,特别好找。
交通到达方式推荐:公交8路车是到古城洱海门那一方向,不推荐(洱海门和西门是对立的两个门);从火车站滴滴或者打车过来差不多35-60之间,下关比较堵很容易堵车;从机场过来差不多50分钟左右,打车估计小¥100.00;
服务:董哥都已经帮我们安排好了,我到了直接找清尘王即可,入住手续特别快速,清尘王很热情的帮我们把行李提上去了,我们晚上要去董家小厨吃饭,他把路线很清楚的告诉我了,一直沿着人民路向下走即可。
安全系数:房间门卡,院子钥匙,不用担心,这里比较幽静,而且进出人不是很多,都是客栈里面的人,因为是客栈,客房数量不多,人员流动相对少,所以更加安全一些,而且这里还有院子门锁,两重保障了。
这个是星空大床房
大床房还有一个小阳台,喝茶聊天的好地方,喜欢客栈里面各种精致的小配饰,都很文艺,舒服,一楼大厅里面还有一只大犬哦,很萌了;因为是在云南,很多的配饰都是真的花草,这样会更有生机,院子里面的花草,鱼很舒服,给你一种家的感觉。
房间硬件设施:标间是1.2M的双床,上面铺有床垫和电热毯,这是我这几天最希望客栈里面有的了,毕竟大理的冬天不冷,一般都不安装空调或者暖气,所有有电热毯就显得非常重要了。
房间内有桌子,椅子,桩头柜,衣帽架,门垫,干湿拖鞋,电视机,电吹风,电插座,电水壶,瓶装水和茶杯以及房牌(标注了WiFi密码和客栈二维码),茶包;所有设备都很齐全。
洗漱间设施:浴巾,毛巾,沐浴露,洗发水,牙刷,牙膏,梳子和漱口杯,全部齐全,而且热水出水快,出水量大,空间比较大、合理,虽然是全玻璃的洗漱间,但是有白色的帷幔,不用担心会走光,个人建议可以按一个玻璃门,洗脸台上的水龙头出书比较急,容易打湿自己,可能是因为脸盆比较小导致的。

Day 1 正式用餐店-董家小厨.野生菌菇火锅

还好这里的太阳公公上班时间比较晚,虽然6点多了,天还未黑,可以寻找阳光找到董家小厨。
老板董哥是一个很热情的,很有阅历的人,和一群朋友在大理把旅行事业做得很用心,而且还致力于公益事业,自驾入藏也是一个别样的体会。
位于大理古城人民路上的董家小厨主打的是火锅,自然还是有其他的硬菜的,不用担心,就一个火锅怎么吃的问题。
野生菌类:松茸菌,鸡枞菌,美味牛肝菌,红牛肝菌,雪灵芝菌,价格从38到88不等,每一种都是菌菇,但是口感还是会有不同的,尤其他们吃的部位也有些许不同,比如松茸菌、鸡枞菌杆子比较长;红牛肝菌,雪灵芝菌的头部就比较大;
所有菌类的药用食疗价值都很高,所以来了云南一定要尝一下,毕竟这里是盛产,价格会比其他稀少的地方实惠很多,来了一定要吃。
我最了解的大概还是松茸了,其他的菌很少看到,松茸的药用价值比较高,而且目前还没有人工培植的,都是纯天然的,吃的很安心,确实很不错,如果看到干的可以买一些回家哦,煮汤是很赞的方式,原汁原味。
环境:木质结构,上下两层,绿色植物铺满店铺,给你一种原生态的味道,连桌椅都是原木材质的,所有的细节都很到位哦。
云南不仅仅有十八怪,还有我眼中的三宝:天气好,菌菇多,拍照美;今晚的晚饭就是菌菇火锅,让我一次吃到好多种菌菇,鲜美的已经找不到自己的胃了。
首先选择锅底:野生菌清汤+无量山土鸡(还有诺邓火腿或者丽江腊排骨的,再或者什么都不加,都可以),这一口砂锅上来以后,煮开了,第一件事情肯定是喝第一口汤,这口汤肯定是今天最好喝的。等煮过东西的汤,浑浊了,就没有第一口那么干净纯粹。
这样的水壶,是这里的特色
碳烤五花肉,拌着辣椒粉一起吃,肥瘦均匀,不点点都不油腻
五花肉怎么可以那么好吃呢?吃了一块又一块的,请一定要趁热吃,这样才嫩,不然冷了就硬了,美味不用等哦。
除了菌菇,还有一些蔬菜可以汤,还有一道类似牛肉丸的丸子,其实这个也是菌菇做出来的,只是中间塞了里脊肉,和牛肉丸好像哦,不仅外观像口感也类似,神奇。
菌菇炒饭,菌菇、小青椒和米饭一起炒了,不喜欢青椒的我,都吃了一碗,可见这个是真的好吃了,米饭特别的晶莹剔透,粒粒分明,咸淡合适;
煮菌菇需要特别煮的点就是一定要煮到透,煮的时间要足够,不然那么多种一起放,没煮透不能吃哦,是药三分毒;店里每一桌都配了一个定时器,这样就不用担心啦,到点了再吃。
每一桌都会有茶,云南的茶那也是很丰富的,各种茶叶都有,普洱大概是最众所周知的,其实各个地方都有自己的地方茶;老板还送了我们一盏花酒,真的特别香醇,问着有酒香,喝着就是果饮,要不要这么好喝,但不可贪杯哦。
不用担心一顿菌菇宴下来,会很贵吃不起,这里吃饭人均都不算贵的,而且还有团购,绝对让你物超所值;
小哥哥小姐姐服务也是极好的,你有什么要求都可以提,他们都会很用心的满足你合理的要求,来了大理,一定要吃一顿董家小厨的菌菇火锅。
吃饱喝足以后不消消食,那不是越来越胖了
自然是要好好逛一逛古城的
最近的大理古城有一个很特别的现象
小哥哥小姐姐都拿着一篮小麻花在挨个的问路人,要不要尝一尝
不过这个小麻花到时真的很可爱,味道嘛,就差不多
这是现在的新品吗?那么短小的小麻花

一般逛古城的都会走一走中轴线,看一看郭沫若老先生写的大理门牌
但是现在中轴线上的一半商铺都在维修
看不了什么,反而还是旁边的人民路热闹了
大理古城
饵块
酸奶,大理的酸奶都很好喝
这两哥们特搞笑
不要买稀奇古怪的水果,一定要买最普通的,不然实在不好吃。
古城给人的感受就是悠闲
慵懒的午后,寻一家舒服的咖啡店
点一杯咖啡,品一下人流
看路上行人匆匆,读自己平静如水
第一次来大理的时候,一个人,就静静的坐在玻璃门里面
看着人来人往,很有趣;
但是快节奏的旅行,貌似很少会有这样悠闲的时刻
古城的夜和古城的日,一样热闹,不一样的触感吧
真的好火热
这家酒店很棒的样子
夫妻树
夜了,回客栈洗洗睡

第二天,环洱海吉普车一日游

一早起来,自然是要吃一顿美美的早餐啦
吃饱了才有力气干活啊
尤其是对于我们这种没了吃的不能活的人
行李箱里面可以没有其他的东西,不能少了零食
早餐第一步,一定要吃
今日份早餐是好吃的洱丝、米线
小哥哥带我们去了当地特色早餐店,只出售洱丝、米线,味道是真的很不错。

Day 2-旅拍第一站 花海戛纳小镇摆拍拍摄

现在的大理,最流行的是吉普车旅拍,所以来这里的小姐姐小哥哥都会选择旅拍,那么好的旅拍得有多么的重要啊,出来玩总是希望留一些好看的照片回去
最好的怀念方式还是翻看曾今的照片
这次给我们旅拍的是第五季旅拍,小哥哥就是本地人,所以有什么不懂的想知道的都可以问他,他也会很耐心的给你介绍,深入了解大理的好方式。
花海是正式进入旅拍的第一站,还是推荐夏天来这里,有花的花海才漂亮,冬天就是一片枯草地,不过放了好多的道具,可以在这些道具旁边拍拍拍
Ins风满满的仙人掌,却给了我一种热带沙漠的公路旁,被甩下了车,等不到第二辆车的焦灼感,很有情景感了。
两个公车,不一样的大小,一样的破败感,公路感大概会让你很青春,年纪小的时候总喜欢体会每一个城市的公车,这是最好的体验当地生活的方式,但是现在不会了,喜欢安排好私家车,不喜欢和别人一起赶公交了,大概是老了,今天就再年轻一把。
好喜欢这两个秋千,我们穿着棉袄玩的不亦乐乎,别的小姐姐穿着吊带拍的不亦乐乎。
若是等待来年春暖花开,那时肯定更加漂亮吧。
第五季旅拍,吉普车旅拍
这次是董哥给我们安排好的,正规的旅拍公司
在出发前一天会给我们买好保险,在玩的同时也更加安心。
他们车队吉普车还是比较多的
多彩吉普车现在貌似成为了大理洱海边最靓丽的一道风景线
来了大理,一定要感受一下这个旅拍了
第五季的摄影师都比较的好玩,尤其是有一位特别的骚气
拍照很用心的样子,样子也比较像艺术家,很有那么感觉
给我们拍照的小哥哥,还是很用心的
整整一天,环绕洱海一圈,这一天是最充实的一天,看的风景也是极美的
中午是在喜洲当地吃的饭,也算是团饭了,这个应该是旅拍和餐馆有合作的吧
带我们走过的点真的很多-花海-喜洲-双廊-洱海东路-大理古城,这一路走来,看了好看的风景,都很不错,值得选择第五季旅拍。

Day 2-旅拍第二站喜洲人家吃午饭

出去玩了,肚子就会饿的特别快,所以9:30才吃的早饭,12:00就开始饿了
那么我们先去吃饭吧,吃了饭,再继续拍拍拍吧
民以食为天
吃饱才是要紧事

房子就很有特色
白色的墙壁,青灰色的瓦片,漂亮的彩绘
组合成洱海边,白族人家,特别的大利建筑
辨识度很高
家常菜,然后就是矮桌子,矮凳子
为什么这些要做的那么低矮呢?
无处安放我的大粗腿啊

大盘鸡是最好吃的,但是8个人6盘菜,根本不够吃啊,而且这些菜里面只有一盘鸡是好吃的,其他都不好吃,难受。
凉拌黑木耳,有香菜,不喜欢吃;肉块炒青椒,肉还蛮多的,可以再炒的入味一些;包菜,完全没有吃到,太远了;鱼,看着不是很好吃的样子,没动筷子;鸡块是真的还不错;
这个环境是真的很不错,就是大厨的手艺忽好忽坏的,还需要再磨炼磨炼啊,炒菜是不好做的,应该有所改进。

Day 2-旅拍第三站洱海边,吉普车拍拍拍

去哪里看洱海好呢?
其实只要你到了大理,看到的海基本上就是洱海
大理的各个镇都是沿着洱海建造的,所以看到的海景就是洱海的景

洱海不是海,是高原淡水湖,断陷湖,只是因为这里没有海,云南十八怪里面就有一个是湖泊叫成海,他的形状如耳,又有说他如月报珥,所以称为洱海
过去,最佳欣赏洱海的地方不上岛的话,就是双廊了,但是,习大大来了双廊,然后开始拆建,导致双廊不再是开洱海最佳的地段了,略感遗憾吧。
洱海的沿岸,北有双廊、江尾两镇,东有喜州、湾桥、城邑、七里桥等镇,南有下关、凤仪等镇,西有挖色、海东等镇。
我们这次的吉普车拍照是在喜洲湾桥附近,这里有好多吉普车停下来,然后拍沿途的风光,洱海的水在镜头里面是真的很蓝,很美。今天旅拍小哥哥还带我们去一个栈桥那走了走,这里没有什么游客
有的只是洱海最美的湖水,贴近洱海,真的很美,喜欢这种纯纯的美景,已经下午3,4点了,太阳依旧猛烈,这里的太阳很持久,特别棒。
如果能在洱海边住一晚那就更美了。
想要更近距离的接触到洱海,我是推荐你们上岛玩一下的,可以选择小普陀,南诏岛或者玉几岛,这些都是欣赏洱海美景的好地方。
候鸟海鸥,在大理居然可以看到海鸥,是不是很神奇
一般海鸥都是在真的海边才会有吧,因为现在是冬季,他们在这里过冬了
大理的冬天也不算冷,就是昼夜温差大,一般在15-20度左右,他们选择这里过冬是很正确的,如果我能选择,我也会选出同样的答案吧。

红山本庙门口,居然有那么多的海鸥
短暂停留,然后买个椰子,点个油炸食物
再看看海鸥自由散漫的飞来飞去
这也是一个很不错的午后休憩方式哦

这些海鸥都已经快成精了
只要你手举起来了,他们大概都能猜出
你是要喂他们吃东西了,如果被你骗了一次
第二次你再举手,他们也同你玩玩,就是不飞近让你看
通人性的很
这个停车场还蛮大的,旁边买吃的地方也算可以,停下车逗逗自己逗逗海鸥,不错

Day 2-旅拍第四站海地的文艺摆拍

看心花路放的时候,就被大理的风景所吸引,然后不管不顾的来了大理,去了他们买机票的大理机场,真的不大;去了他们在双廊住的客栈还有那个倒霉催的酒吧,再一次来大理,又去了双廊,直击海地。
过去一早,这里就是排队拍照的,现在貌似没有了,双廊略显萧条,一个巨大的工地现场,连海地都在招呼客户了,曾经,都是满满排队的人,完全不缺客人。
因为游客不多了,在这里也可以尽情的拍拍照了,这一片最出名的还是白色的桌椅,玻璃球,过去,基本上只要能看到洱海的,都会再家里摆上这些,然后收费请游客来拍照。

人去了,楼空了,景依旧
海地的洱海景色是真的超美的,这一些白色的道具和湛蓝色的洱海组成了应付美丽的画卷,是真的值得拍照的。
这里的照片感觉就是大理的名片,很多人都会因为白桌子或者玻璃球里面的一张照片,就这样前往大理,真的是太美好了,每个女生心中都住着一个文青的心,都想要自己拍出文艺范的照片,在这里能实现。
约上漂亮的小姐姐,然后选一件飘逸的纱裙,记得带上好看的纱裙再来这里哦,因为海地的中午很温暖,穿纱裙拍照才好看,最好是白色的,和这里的景色已经融为一体了。

Day 2-晚饭站三阳居精品私房菜

私房菜,算是现下越来越热门的用餐形式了,大家越来越喜欢去看似家常的店面吃饭,其实这些菜品更加的精雕细琢。
结束旅拍,我们到的就是感通别墅区里面的三阳居精品私房菜。
来这里吃饭的,基本上都是住在这附近,或者坐了索道下来的朋友们。
位置:感通别墅内永苑60号,他不仅仅只是吃饭的店,还提供住宿哦。
环境:风景如画中,别墅区的环境是极好的,装修的也是古色古香,庭院深深,竹影婆娑,还有一个亭子静立,吃饭是在二楼,木质的结构,春暖夏凉

一进门就被墙边的两个菜坛子吸引了,这些咸菜都是他们自己腌制的,看着特别的下饭,很好吃的样子,最后确实,萝卜很爽脆,特别好吃。
到了大理,就有在饭前先喝一口汤的吸习惯,松茸土鸡汤,营养价值高,咸淡适中,虽说是鸡汤,但一点不油腻,就是这么的滋润顺滑,一个人一盅,考究。
黑松露煎牛仔骨,这个时候最好搭配一杯红酒,但是我们不这么会喝,最后用风花雪月代替了,啤酒还不错,不苦涩,味甘;牛仔骨都很嫩,浇汁也很入味,煮的煎的正好,不粘牙好剔骨,很棒,推荐。
白参菌蒸虾球,焖腊排骨,炒雪灵芝菌,炒荷兰豆,一道道一盘盘都是精品,厨师大大的摆盘都很用心,吃的是用心。
最最最最推荐的是他们家的冷菜:双拼-牦牛肉和榨牛肚,吃过的都知道好吃,这是一道只给贵客吃的冷菜,也是真的特色菜,大概只能在这里吃到这样好吃的吧。牛肚特别的酥脆,已经调好味道了,不用再蘸酱什么的,五星推荐,牦牛肉是来自香格里拉,五香的口感让所有吃辣的不吃辣的都喜欢。
在这里吃饭是一种享受,和老板聊天很愉快,他也是董家小厨的老板,如果想要来这里吃的,可以在董家小厨找老板哦。

Day 2-住宿篇章感通别墅

在三阳居吃饭了晚饭,我们住在了39号感通别墅一层标间
这里,被评为2016年醉美民宿,可以想象他的美好了吧,真的是每一处都是景,不像酒店,他就像是回家,回的是很精致的家。
大概是因为在感通山脚下,佛教配饰内容比较多,也都很可爱,好喜欢大厅树桌上的小沙弥,真心是太可爱了。

晚上到的晚了,我们也没有到处看看,不过房间和大厅都是蛮好看的,小摆件很用心,整体风格是低调的奢华。
如果换成夏天来,他们家的后院是真的美翻了,草长莺飞的时候,这里就是经典的别墅小花园,主人打理的特别好看。

房间里面,虽然没有空调,但是电热毯在路上了,还有暖气灯,最冷的大理天也足够了;唯一少了的就是电视机,因为这里是让你来放空自己的;洗漱间很大,洗漱用品也都是很好的品牌,热水出水快,很不错了。
其他的硬件设备:衣帽架,电水壶,电插座,瓶装水,杯子,干湿拖鞋全部都有,设备是很齐全的,很棒。

第二天早上,阳光透过落地窗悄悄洒进来,真心是太舒服了,这和回家了一样,打开窗,满眼的绿色植物,能在冬天看到这么鲜嫩的世界,很有生机,也给我等会儿爬山的动力。
早餐,美丽的老板娘给我们做了美味的迷糊和自己烤的面包,再搭配本土的蜂蜜,吃的很安心,特别赞。

第三天 网红寂照庵和冷门石门关

那就感受一下最热和最冷吧

Day 3-第一站苍山上的网红寂照庵

寂照庵的安静时光:
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
在大千世界中,我就是一粒尘埃
寻找心理的栖息地
上天是不会辜负任何一个有心之人的

此次的大理之行
最为艰难的就是爬上寂照庵了
我用光了我所有的精力,来爬山
走进寂照庵的那一刹那
我感受到了“静”
我是真的真的不会爬山,基本上属于刚走就开始喘气了,那,是什么让我坚持着爬了半个小时的山⛰️
大概是真爱吧……
坐标-苍山雪之感通山感通寺上100米,不要小看这100米,老阿姨我爬了、休息、爬,历时10来分钟都没到,还时不时的给自己打气,就快到了……
环境-这里翻新过了,确实美好的一塌糊涂,怪不得被称为“全球最美的尼姑庵”,全庵没有香火气只有满眼望去的多肉植物
我相信神明也是喜欢这样的环境的,好看、舒服,在这里放空自己很不错
奈何我们行程匆匆,再加上我体力实在不济,从实力希尔顿考试徒步爬山,到寂照庵,用了超过半个多小时的时间,而且喘气喘成狗
我也是很无奈了,原本不用爬山,可开车上山,但是在修路,没办法,只能爬山,难受的很。
所幸,爬上来的风景不负所望
原来,这里不仅仅只是一个庵,还有住宿区域
环境看着特别清幽,舒服
大理的天气真的让人羡慕
如果可以,你一定要早上过来,然后吃个斋饭,吃完以后,不要急着走,点一壶茶
茶钱也是随你给的,不用太在意钱多钱少,这是一份心意
每一个装饰都是鲜花、多肉植物,看着心情就会变得很好,特别舒服,只有在这样的地方,多肉才会长得这么好吧,光照足、天气好,换个地方大概就没有这么好了。
最舒服的时候,大概就是
阳光下,坐在玻璃窗内,晒着太阳,喝着茶,闻着花香了吧。
这是一个适合舒服的呆上大半天的地方
也是一个适合发呆的好地方,放空

Day 3-第二站大理石门关温泉酒店

不要看着距离大理古城很远,其实他就再苍山的另一面
未来如果缆车连成线了,那么来这里就方便了,早上坐缆车来,下午坐缆车回去,但是
现在还不行,需要摇摆一个多小时的车才能到这里。
美团上预定的大理石门关温泉酒店
¥606.00 包涵了山景标间+温泉+玻璃栈道门票+双早,对于一个冷门景点来说,这个价格并不划算。
山景标间-首先,美团图片和我们实际入住的不符;这一片的酒店都属于大理石门关温泉酒店,里面一共有ABCD四栋,山景标间的图片是来自佛国山居的图片,但我们入住的是D栋,没有山景可看,能看到的就是停车场和其他饭店;
酒店前台-一个绝对会被错过的地方,这里就和商铺在一起,完全找不到这里,到了这里就在不断问人,难受。
房间内部情况:1.2M双床,电视机,电水壶,小瓶装水,茶杯,石门关相关宣传册,吹风机,一个椅子,一个床配两个枕头,这些都算是标配了,除了水是小瓶装的其他都OK。

洗漱间:洗脸盆和镜子都很小,而且房内除了这个圆镜子没有其他镜子;小瓶装的洗发水,沐浴露,护发素,润肤乳,毛巾,浴巾,浴袍,干拖鞋,地垫,牙刷,牙膏,纸巾,一次性刮胡刀,没有针线包,没有湿拖鞋,需要请自购,也是呵呵哒了。
酒店内装有空调,但是却不给用,态度极其恶劣,话还没有说完,就直接把我们的电话挂了,这么冷的天,住这里不是要冻到生病,酒店完全只是收钱不管人生病不生病,没有人性。
温泉-千万不要去,就是一个坑
服务-这个酒店在这里一家独大,没有服务,只有脸色!在网页上预约了发票,但是退房的时候完全没有说起这个事情,我也忘记说了,难道一定都没有要提醒一下住户的吗?
早餐-不是自助形式的,只是一碗米线或者洱丝,连口水都没有给;要了洱丝,个人感觉没有煮开,很粘牙,没有其他地方吃的好吃。

Day 3-第三站大理石门关景区

大理石门关景区
这就是一个非常冷门的景点,我们来这里
完全是为了泡温泉+玻璃栈道
然而,人生不值得
规劝一下大家
就不要来了,大理有太多值得走一走的地方,这里可以忽略

如果,未来的某一天
从古城可以乘坐缆车到达这里,那么
可以来这里尝试一下,乘坐缆车到达哦
现在交通也不方便,还是算了吧
景区级别:AAAA极,隶属于苍山国家地质公园
坐标:苍山之门-石门关,位于苍山的西麓,漾濞县境内

交通:我目前还没有找到最快捷的大巴,只能包车或者租车,最方便是跟团;我们这次是让酒店加了一个车子,从古城到石门关,单程¥150.00
故事:每一个景区或多或少会有一些传奇故事,这里自然也是不例外的。
天开石门,700多年以前,忽必烈跨越苍山,灭了大理国,统一天下。
里面一共有十大景观,每一个景观就是一个故事,喜欢听故事的,可以考虑来这里看看,爱情故事、神话故事、游侠故事、佛法故事、红军故事等等都有。

门票:¥20.00 + 玻璃栈道¥120.00,电瓶车¥10.00,总价是¥150.00
景区算不大的吧,差不多3个小时我们主要线路都走完了
满心期待的玻璃栈道,真的好短好短
完全低于预期值,不要和张家界的玻璃栈道相比,这里连堪比都称不上。

景色是还不错的,真的都很好看,有景色的地方,就一定有徐霞客
这是一个真理了,他对这里景色的评价还是颇高的。

Day3-晚饭店-喜蜜人家烤全羊

在石门关景区附近
居然没有找到能吃饭的地方,这也是很忧伤了
然后下山路上工作人员说其实在美食广场里面有吃的,真的吗?为什么我们没有找到……
最后是在网上找了一下,说在景区门口有喜蜜人家可以点菜吃,然而,这个地址真的不正确,不是在景区门口,是在上山路上
坐标-马路边,从景点到这里开车10-15分钟,步行40分钟左右,可能更久,因为是山路,要爬坡。
环境-院子很大,这是我的第一印象,还挂了好多的蹄子、腊肠等等,还在烤羊烤鸡,这里的人很喜欢烤这些吃啊……
在山上的时候,就一直想着烤羊肉吃,没想到,真的点了,感觉也没有那么想吃了,还是这个烤法不是我喜欢的?
喜蜜人家的分量还是很大的,满满一盆,一斤重的羊肉¥90.00
羊肉我觉得可以烤的再干透一些,嚼起来也好嚼一些,这个有点像煮的还没煮透。
还要了一份腊肠,煮的做法,腊肠有大有小,小的好吃,感觉大的应该是浸泡过度了,粉粉的没有嚼劲;
最好吃的还是洱丝,小姐姐吃的特别开心,可见是真的好吃了,确实很有嚼劲,值得点;
洱菜炒起来,块状的还不错,主要是炒的很好吃。
一坐下来就送了好多的水果,这些应该是当地自家种的,虽然长得不好看,但味道还不错。
老板人很好,最后还送我们上去了,他这里不仅仅是饭店,还提供住宿,喜欢的可以住他这里。

第四天,返程回家

这本是我们第三天中午的行程安排,但是被我自己安排掉了,董哥超级热情的请我们第四天中午再来品尝。店里正常是中午10:30开始接客人开饭的,我们10:00到了也为我们特地做菜,这里的人真的超级nice,非常感谢。

坐标:人民路下段13号,董家小厨旁边(距离洱海门超近的),他家门前可以停车哦,如果你打车过来的话直接可以到门口;

环境:上下两层楼,我们匆忙,就没有上二楼去,位子应该是二楼会多一些,一楼目前只有3个桌子,其他都是全透明的厨房,前台;
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老板他不仅仅只是老板,还是剧组灯光师,他跟着很多剧组拍过戏,墙上挂满了他的光辉岁月,都很值得珍惜,和他说起这些,他可以如数家珍,大理的人都非常的热情好客。

菜品:
A,云味雪花鱼,微微有点辣,正正好,一般大众都能接受这个辣度,已经是调和了所有地区的口味了。雪花鱼没有鱼刺,不用担心卡住喉咙,吃起来特别的鲜美,鲜美的鱼肉搭配酸辣的汤汁,下饭的很。
S,炒芥蓝,我是一个很喜欢吃芥蓝的人,但是很多店里面的芥蓝就是太老了,没有嫩算劲,这里的就不错,颜色嫩绿的,师傅炒的很棒,清脆爽口,不错不错。
D,糯香排骨,这个糯米不是普通糯米,是糯小米,学名糜子,他的矿物质元素和蛋白质会比一般的糯米高出许多,这个是养生类食物。云南的排骨,腊排骨是真的非常好吃,曾今愿意背半只猪排骨回去的我们可见是多么喜欢这个腊排骨了,鲜咸可口,真的好美味。
服务:小哥哥小姐姐都很好,你有什么需要直接告诉他们即可,都很有礼貌,很贴心。
如果有机会,一定要再去吃这家店的私房菜,做得都很棒,价格也都很实惠,还有团购套餐可以购买,物美价廉哦。
从大理做动车回昆明,再从昆明坐飞机回宁波,同来时一模一样的路。
宁波依旧下着小雨。

本游记著作权归@筱风姿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