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

一个人的安达曼,一个人的普吉。

普吉
普吉岛大佛

8月27号: 丛林骑大象,骑山地摩托,看猴子表演,晚上逛芭 东海 滩酒吧一条街。
8月28号: 皇帝岛+珊瑚岛浮潜一日游。晚上看人妖表演。
8月29号: 库塔海滩+卡伦海滩+普吉山日落+查龙寺+普吉镇的周末夜市。
8月30号: 江西 冷购物中心+卡伦海滩+神仙半岛日落。
8月31号: 上午睡了个懒觉,退房,下午在芭 东海 滩晒太阳,晚上飞机离开普吉。
本游记所有图片均属原创,其中大部分图片为尼康D90拍摄,部分图片为魅族MX4 PRO手机拍摄,请勿转载,谢谢

游记开始

普吉, 泰国 南部岛屿,位于 泰国 南部马来半岛西海岸外的安 达曼 海域,首府普吉镇地处岛的东南部,是整个泰南最大的港口和商业中心。 普吉岛 是 泰国 最大的海岛,也是 泰国 最小的一个府。
据考证,自远古时期起,一些部落已经开始迁移到 泰国 南部并逐渐适应当地的环境从而定居下来。
根据对一些从洞穴中发现的稻米样本的研究推测, 泰国 的文明可能会被追溯的公元前6800年。1960年的对于青铜兵器和青铜工具的发现,让 泰国 古文明脱 离石 器社会的时代得以改写,而且这一足以颠覆历史的发现让人们重新审视铜器和青铜器技术起源于 中东 的传统理论。据推算,在 “Ban Chiang”( 泰国 一考古发掘地名)发现的青铜器可能会比已知的 中东 技术还要早几百年。是哪些部落的人们开创了这一伟大而先进的文明成为众人争论的焦点。
普吉岛 以其纯净的白色细沙和石灰礁岩吸引了无数游客前来造访。 泰国 由于本身没有台风与巨浪的威胁, 普吉岛 这个地方更是风和日丽,加上面积不是很大,外围更有大小岛屿十几个,每一个岛屿更是各有特色。
普吉岛 最早的原著居民是一些身材非常矮小的原始部族,这些人种仍在 马来西亚 存在。这些原始部族靠狩猎和雨林里的水果或植物根茎生活。这些原始矮人部族直到19世纪中叶还仍然生活在 普吉岛 中心地带的茂密丛林里,但最终由于大批的开采者来 普吉岛 开采锡矿,他们才彻底迁移。
普吉岛 的沿海曾经被在海上游牧的一族所占据,他们被称为“Chao Nam”或是“海上的吉普赛人”。这些人们会在某一海域或海湾开采各种贝类以及各种其他资源直到这个地区的资源全部耗尽,然后再全部迁移到其他的海湾。待之前的海湾各种资源及生态环境恢复后,他们会再次迁移回来继续着这种循环。经常在 马六甲 海峡行船的船长们把他们称为“Saliteers”(意思为海盗),甚至他们的名声要比当地的海盗还要差。
但是,早期外来到 普吉岛 探访的人却通常把“Chao Nam”们描述成矮小但勇敢的一族,他们是专业的水手,可以建造出小而坚的船并从容的面对变幻无常的大海。这些人像吉普赛人一样永不停息的迁移着,其间,他们会在岛屿上暂时的定居,但是却从来不在土地肥沃的岛屿上开垦和耕作,只是靠做海盗和采集贝类获取珍珠来维持他们的生活。他们甚至没有任何文字,没有任何宗教信仰,被世人认为是极为原始和野蛮的一族。

华丽丽的分割线

泰国 ,我已经来过很多次了,整个 泰国 我几乎逛得也差不多了,除了 曼谷 清迈 清莱 素可泰 拜县 沙美 华欣 这样的常规旅游城市,像达叻府的 象岛 宝石之城 尖竹汶 南邦府 北碧 府的 桑卡拉武里 坎查那布里这样的冷门旅游城市我也骑着摩托招摇过市过。所以 泰国 对于我来说并不陌生,在 泰国 怎么玩怎么逛我驾轻就熟,而且我最热衷的方式就是租台摩托自己骑着四处瞎逛,虽然有时会错过些美丽景致,但我更喜欢这种随性 机动性更强的游玩方式。
泰国 普吉的游记攻略在各大旅行网站上一抓一大把,有很多旅行大咖都对普吉做了详细的介绍,所以我这篇游记就不重点写攻略了,当然,我会写出一些自己的建议供大家参考。可能我更多的还是记录游玩的过程 和美 图。
普吉岛 和其他 东南亚 的海岛相比,物价并不便宜。但交通非常便利,国内外很多直飞普吉的航线,生活配套设施齐全,政治稳定,语言沟通压力小,网络通畅,治安好。非常适合短途的海边游。这次我也是在国内提前办理好了签证才飞得,因为真的不想跟着落地签的大队伍排队耗时间。
每次来 泰国 玩都是直接用卡取现,办一张华夏银行卡,每天取现会免掉第一笔手续费,但是泰方银行会收50泰铢的手续费,也就是十元左右。
还要说一下取现,每家银行的ATM取款机汇率都不同,蓝色取款机汇率最高相对来说比较高,达到了5.38,绿色和紫色的取款机汇率比较低,所有的ATM取款机全部都有中文提示。
各种兑换点我看了下汇率还没有取款机高,虽然花手续费,但取得多的话还是取款机比较合适。
在 江西 冷购物中心也问过是否退税,一问才知,刷卡的手续费非常之高.....
我是住在芭 东海 滩,如果专程来潜水的话个人建议住查龙码头,很多五六百泰铢的旅馆就很不错了,潜水店酒吧一条街,白天潜水,晚上喝酒,出门步行就到码头,上船也非常的方便。
如果想寻求安静休闲,那么卡塔海滩绝对是个不错的选择,从300泰铢的青旅床位到希尔顿,住宿选择非常多,酒店客栈度假村云集,但相比芭 东海 滩,卡塔没那么喧哗,安静许多。
最后如果想购物吃喝玩乐的话,那就住在芭东吧,以 江西 冷购物广场为中心,酒吧街,美食街,各种商贩,琳琅满目的旅游商品应有尽有,但价格也没便宜到哪里去。
这次从 成都 直飞普吉的航班是红眼航班,夜里2点起飞,早上5点多抵达 泰国 普吉机场,说句实话,真的很累,特别座 中国 人的包机,很多小孩子哭闹,一夜未眠。
来了这么多次 泰国 第一次遇到不给小费不给盖入境章的情况。对于这种索贿行为绝对不能惯毛病,一定要打压他们的嚣张气焰,坚决不能给钱,就说没钱耗时间,时间久了后面排队的人越来越多他也没辙,只能让你入境。
出了机场我已经困的不行,接机的时间还没到,只好在机场的长椅上小憩了一会。
八点,接机的司机到了,上车继续睡。一个小时左右,司机喊我下车,到酒店了。
芭东思庭酒店。拿着电子订单很顺利的办理了入住,二楼大床房,6楼楼顶有个小泳池,但是开放时间只能是早上 9点到晚上6点。房间还是很简洁很干净的,性价比很高,这种配套设施的酒店在国内怎么也算四星了吧。
这样的大床房一个人住还真有点孤单。
楼顶的小泳池说实话很坑爹,跟网站上的图片一对比,真的差远了。
酒店免费早餐还可以,吃饱没问题,吃好差了点,拿着房间的房卡直接过去就可以。各种水果, 沙拉,汤,还有面包片,煎蛋,炒粉之类的,对于不是太挑食的人,还是很不错的。
反正我每天早上都要去喝一杯凉牛奶。

丛林骑象

之前骑过两次大象,一次在 清迈 ,一次在 象岛 ,这次骑大象主要就是想让别人给我拍几张跟大象的合影,后来导游也帮我拍了一些,只挑出了几张能看的,自己又修了修,给了导游100泰铢的小费。
普吉岛
say hello~!
一般骑大象的时候都是两个人坐一头象,但是由于这次我是一个来 泰国 玩,所以我就一个人独霸一头象。没人给我拍,只能用自拍杆自拍了。
其实这次来普吉之前我根本没有用过自拍杆,这个自拍杆是我在 成都 跟朋友吃饭的时候朋友送给我的,要不是自拍杆,估计我就得买个脚架之类的了。
一个人的旅途就是苦逼在这,没有人给你记录旅行的瞬间 。
遇到来自 江苏 的一对小两口,合张影
骑大象的时候遇到了一队飞奔回来的山地摩托车队
我骑这头象今年45岁了,心里还真有点于心不忍。走了之后就后悔怎么就没给它买几串香蕉吃。
第一次骑在大象的脖子上,大象的皮真的好硬啊,皮上的毛真的很扎人,不过非常的稳。驯象师趁机给我拍照片。
本来想骑在大象鼻子上拍几张的,但是后来因为时间到了也没拍成,有点可惜,下次吧
骑摩托的时候我也没办法拍照,所以只能等停下来拍了几张。
说实话骑这个山地摩托有点坑爹,预定的时候我还以为可以自己骑,可没想到是有人带着骑,速度只能保持在二三十迈左右,前面有一个人领路,后面有一个人跟着,骑的我好无聊,下次不会再骑这个了。除非可以自己骑着玩。
回程的路上有一个地点可以拍照,但是我觉得景色也不怎么样。
普吉岛

普吉大佛

普吉大佛是一尊坐佛观音像,面向东边 攀牙 湾,背向安 达曼 海。大佛位于 普吉岛 西南部山冈顶,这里原本是橡胶种植园,是旅游区里的一个景点,归普吉府管理。普吉大佛共耗资 三千万泰铢。普吉府拨款一千万,基金会Mingmongkol Faith 45通过募捐捐赠两千万。大佛高45米,比 美国 自由女神像矮1米,下底莲座直径25米。
自从有了自拍杆,拍照有了无线可能。旅行也被玩坏了。
大佛脚下有一个类似工艺品商店的地方,说是商店,其实就是一个大的棚子,里面卖一些旅游纪念品。看见一只熟睡的猫,合张影吧。
普吉岛大佛
普吉岛 大佛相对于 泰国 其他的佛寺更多了一份大气,如果大家觉得 普吉岛 大佛不够金碧辉煌也不要失望,因为 普吉岛 大佛最为著名的不是金碧辉煌的佛寺建筑,而是会当绝顶的自然景观。
我们是从大象营一路骑着山地摩托骑到山顶来看大佛的,来的时候大佛脚下的庙宇正在修缮,很多工人在干活,所以我们匆匆转了一圈就走了。
和 江苏 的小两口结伴一起。
普吉岛 大佛的建筑风格完全不像是 东南亚 的宗教建筑风格。
释迦牟尼佛在世的时候,是没有佛塔的,之所以后来有了佛塔,是为了收藏舍利,给后人敬仰,礼拜同种善根,共证菩提,佛之相好光明,想让众生知道要得佛果,必须脚踏实地,断恶修善,从凡至圣,渐次增进,永断凡情,身登上地。
佛的慈悲,我们凡人无法揣测,法音有间,塔像常存,建立佛塔佛像,是让我们这些凡人返妄归真,消除惑业,常驻慈悲和一颗平常心来生活。
普吉岛大佛
站在大佛脚下远眺。
大佛脚下的庙正在重新整修,很多 大理 石砖上都写上了捐赠人的名字,功德无量。
看完了 普吉岛 大佛,我们沿着原路骑着山地摩托返回到大象营地,休息一下就看猴子表演。
猴子表演就是一个小草房里,没有网上说的那么好,而且表演我觉得也一般。就拍了几张照片。
跟猴子合了张影。阿弥陀佛。
转椰子~
此摄影师享年28岁……
看完了猴子表演,司机送我回了酒店。因为之前一天坐飞机几乎没合眼,就想回酒店早点休息,为第二天的出海浮潜养精蓄锐。
原计划是想去芭 东海 滩和酒吧街逛一逛的,但是觉得太累了,于是今晚放弃,等浮潜完了租台摩托自己逛普吉。

第二天 皇帝岛珊瑚岛一日游

“Racha”在当地语言中是”皇帝”的意思。与 普吉岛 其他热门或不那么热门的景点相比,皇帝岛算是一个非常新的面孔。但是自从被推出以来,它便以其精致而绝美的景色、纯净无污染的海水与沙滩、相对独立的地理位置以及奢华的配套服务得到了不少品味高雅的游客的青睐,其中尤以欧美游客为甚,而这一切绝对堪当得起“皇帝岛”这个名字。
在景区度假村开发的期间,岛上仅仅砍倒了一棵树,移种了两棵树,足见皇帝岛自然风貌保持的完好。岛上不仅有优美完整的天然热带岛屿风光,珊瑚礁的海岸景色同样让人难忘。由于开发较晚,到此的游客数量比较少,与喧闹的 普吉岛 相较,这里沙滩的环境格外清幽,附近只有零星泳客、滑浪发烧友,及耳畔传来的浪涛拍岸声,俨然一副“世外 桃源 ”的美好景象。
皇帝岛玩的主要项目是浮潜,这里的人比珊瑚岛要多上好多,外国游客也是成群结队,但是海水依旧清澈,再加上鱼儿们前来凑热闹,游乐之趣自然不言而喻。
早上九点,司机已经把我们接到了码头,领取了救生衣,九点准时出发。
皇帝岛离普吉大概也就是十几海里的样子,座游艇半个多小时就到了,很快。只可惜天空有点阴,一点都不蓝。
皇帝岛
天空虽然不蓝,但海水海水很清的,沙子也很细。
事实证明我没有选择PP岛而选择了皇帝岛有多么明智。
皇帝岛水清沙白,海呈渐变色,从奶白色到浅绿色到湖蓝色,晶莹剔透清晰见底,阳光照耀海面,浮潜的时候可以看见有规则的水波纹,波光粼粼,无论是浅滩的沙子还是岸边的沙子都非常柔软,赤脚走在沙滩上,很舒服。
希望我去过并且在我心目中排名靠前的海岛游客越来越少……
准备上船前往浮潜点了。其实就在离沙滩很近的一小片浅海,几分钟就到了。
本来我带了防水袋,但是到了水下手机解锁特别不灵敏,结果在水下一张照片都没有拍,好郁闷......
超级无比郁闷的一件事。
正在浮潜,突然不知船上的谁把一堆面包碎屑扔到了我的脏辫上,于是引来一群小鱼在我脏辫里钻来钻去吃面包屑。我立刻甩头,没想到甩出来几条小鱼,船上的SB老外看着我哈哈大笑。
我很生气,要不是我打不过他们,我早就动手了。
皇帝岛
皇帝岛虽然游客成群结队,但是一旦旅行团走了,这个岛还是非常美得,适合住上几天。个人觉得皇帝岛不适合一日游,适合几日游。
看看这沙子到底细到什么程度...
细细的沙子,海水一冲,脚立刻就陷进了沙滩里
皇帝岛
珊瑚岛英文名称为Coral Island,在 泰国 也被当地人称为Koh Hae或Ko Hi。珊瑚岛位于 普吉岛 东南部,距离 普吉岛 9公里。小岛从东到西长约3公里,但从南至北宽度仅约800米。岛上除了渔村,其他许多地方均为丛林所覆盖。珊瑚岛有两个长长的 白沙 滩,一个是Banana Beach,一个是Long Beach,非常适合游泳和浮潜。
我个人感觉珊瑚岛比皇帝岛要美,除了 白沙 滩比皇帝岛的长以外,人也更少,海水的浅滩区域也更大,给了浮潜爱好者更多的浮潜区域。
我们抵达珊瑚岛时很多一日游的游客已经准备离开返程了,而我们才刚开始吃午餐。
租了个储物柜200泰铢,贵重物品都锁起来,然后就可以凭着腕带去吃午餐了。午餐一般般,毕竟海岛上的很多果蔬都是从普吉运上来的,能吃饱就好,就不要要求味道了。
珊瑚岛
珊瑚岛的游客非常少,住宿选择也非常少,不过沙滩和海水确实是非常漂亮,虽然有点阴天。说实话海岛去的多了,真的会审美疲劳,这会应该多看看美女。
其实来泰南的海岛,大多数行程都是千篇一律,所以有些人会觉得很无聊。但无聊与否我觉得完全取决于你自己那双眼睛,旅途在于发现,而不是享乐,如果善于发现,那一切景色都会美起来。
珊瑚岛的住宿选择相对于皇帝岛要多一些。沙滩上这种独栋的小木屋基本上都是西方人在住。
每天听着海声睡去,听着海声醒来。
珊瑚岛是一个日渐流行和热闹起来的地方,随处可见的潜水爱好者和 水上 降落伞爱好者,还有更多来这里享受阳光浴的人们。此岛因为拥有蓝绿色的海水,洁白闪亮如钻石的细沙,所以一直被 泰国 皇家贵族视为私人度假岛屿,在普吉政府极力的争取下,皇家贵族最终决定把该岛交给普吉政府进行对外开放。
珊瑚岛的 水上 运动项目很多,是 普吉岛 水上 运动项目最多的地方,有游泳、钓鱼、浮潜、深潜、海底漫步、坐香蕉船、开摩托艇、海上降落伞.......
我们一个船上有几个人直接就去深潜了,还有几个去做香蕉船了,我继续浮潜看美女......
珊瑚岛水表面看清澈但带着浮潜镜看就会有点浑浊,岸边基本没什么风浪,有较多的小鱼和各类生物,很适合浮潜,但是水虽然蓝却没有很清,所以记得要注意安全,不要往礁石多的地方去,因为礁石很锋利,并且礁石底下掩藏着很多的海胆群和海星群,非常危险。
开启自拍模式。
珊瑚岛的浅滩海域很广,这个西方美女已经走进海里很远了,但海才到他的膝盖
我与一位美女的合影
美女们在拍照
下面的就是相机拍的了
有很多人在玩拖拽伞
汪洋中的一条船。
珊瑚岛
偷拍... 觉得这款比基尼好难看.....
到了珊瑚岛之后天空就变得越来越蓝,海面也越来越漂亮,海水的层次感也越来越分明。
层次分明的海水
波光粼粼
海边的太阳紫外线是非常强的。刺眼的阳光照在白色的沙滩上晃得人睁不开眼,如果在阳光下,女孩还是要涂些防晒霜。不然很容易晒伤。
西方人就是不怕晒。我们 亚洲 人一晒皮肤就黑,西方人一晒就红,还晒不伤.....
一位爸爸在给自己的女儿拍照
我好想在普吉只带了几天 就黑了好多
在浅海浮潜一定要避开深色的礁石群,很容易被划伤
偷拍
天气越来越好。海水越来越蓝。
远处的船是垂钓船,我之前也想钓鱼来着。
珊瑚岛的人相对来说还是少一点。
珊瑚岛
大名 鼎鼎的 江西 冷购物中心。其实也就是那么回事,没有网上吹的那么悬。东西也不怎么便宜,一进去全都是 中国 人。
有几年没逛过街了,为了买双vans破天荒的逛了一回 江西 冷购物中心,好不容易找到了一看是ma de in china,好崩溃
普吉最火爆的酒吧街,就在芭 东海 滩旁边,就像 曼谷 的考山路一样,这里也是夜夜笙歌,灯红酒绿,纸醉金迷,大家感受一下
芭东海滩
晚上这里绝对是普吉最火爆的一条街。
很多跳钢管舞的
网上最火的tiger bar
芭东海滩
今天出海玩了一天,晚上又在芭 东海 滩和酒吧街逛了一大圈,好累。
在 江西 冷附近吃了顿海鲜大餐就回酒店休息了。明天早起去租台摩托,环 普吉岛 逛一圈。

第三天 芭东海滩 卡塔海滩 普吉山日落 查龙寺

早上起来游了个泳,然后收拾了下就去租了台摩托直奔芭 东海 滩。
芭 东海 滩离我住的酒店十分近,骑摩托几分钟就到了。但是离普吉镇有些远,十六七公里,摩托也要骑上一会儿。
芭 东海 滩是 普吉岛 开发最完善的海滨休闲区,喜欢逛街和购物的游客也很喜欢这里,因为在海滩附近有几条布满商店和餐馆的街道,随便逛一逛也不错。
夜晚的芭 东海 滩更加热闹,度假村、露天酒吧、舞厅、人来人往。要上一瓶chang beer,在异国的夜晚和陌生的朋友聊聊天,吹吹海风,感觉真不错。
如果想晒日光浴,直接租个沙滩椅就可以了。
芭 东海 滩的路对面就是酒吧一条街,一到夜晚,这里就成了不夜城。
芭东海滩
芭 东海 滩总体来说感觉还不错,海滩长, 但是和皇帝岛珊瑚岛这样的小岛,海水和沙子就没那么美了。因为沙滩后面就是马路,车流量大,噪音也比较大。
早上去沙滩躺着,人很少,太阳也不晒,静静地听着海浪声,睡个回笼觉。中午人就多了,太阳也非常烈,不过可以下海游个泳,玩个拖拽伞,摩托艇什么的。
真羡慕老外,在沙滩上一躺就是一天,根本不 会晒 伤。
一转眼,多少年没踢过足球了。

普吉山

下午一点多,我离开了沙滩,骑着摩托直奔普吉镇的普吉山,据说那里外地人游客非常少,是当地人纳凉休闲的好去处,如果清晨去的话说不定还能碰到泰拳选手锻炼身体。
普吉山位于普吉镇中心,是普吉镇最高处,也是镇上观景的好位置,我从芭东区骑摩托大概起了近四十分钟才找到普吉山。山顶视野开阔,普吉镇的美景尽收眼底,尤其夕 阳西 下之时,定会让你感到欣喜。天气晴朗时还能看到查龙湾和珊瑚岛。山顶有草地和长椅,很多谈情说爱的年轻人都来这里。山上还有一座寺庙和一家餐厅。庙里有一座十米高的金身佛像,山顶餐厅的晚餐因为能够欣赏到居高临下的落日美景也格外地受欢迎。
山上是普吉镇制高点,可以俯瞰全城景观。
到达普吉山顶的路上,有一座寺庙,虽然没什么名气,但是香火还不错。
普吉山
普吉镇中心khao rang hill的寺庙。
走过 东南亚 大大小小的寺庙不计其数,唯独对各种大殿的门感兴趣。印象最深的就是 老挝 琅勃拉邦香通寺大殿的两扇门,木雕和色彩相得益彰。
离开了寺庙,骑着摩托继续沿着 盘山 公路上山,十分钟就到了普吉山山顶。
这就是普吉山的观景台,只可惜天空不作美,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我也没心思拍照了。
俯瞰普吉城。
普吉山非常清幽,没有游客,三三两两的当地人逛着秋千。
乌云密布。
普吉山一个游客也没遇到,全都是当地人。
普吉山
在普吉山顶躲了会儿雨,大概不到一个小时,雨就停了。于是我骑上摩托,立刻向查龙寺进发。

大名鼎鼎的查龙寺

大名 鼎鼎的查龙寺位于普吉镇的西南方向的查龙地区,又被称为越差庙,这里是普吉最岛古老而驰名的寺院,有超过100年的历史。
寺院内采用了 泰国 传统的建筑风格,可供游览的主要有主大殿、舍利塔、寺庙原址和老祖师庙这四个殿。 主大殿在最靠近入门口的地方,外部装饰最炫目,供奉着三位高僧的铜像,供信徒烧香、献花、贴金、参拜、求签。 舍利塔是最高的建筑,一共分为三层。第一层供奉着七尊佛像,姿态各不相同,分别供周一至周日出生的人,根据自己的出生日来参拜;第二层供奉着汉 白玉 的佛像,第三层也就是顶层,供奉着由 斯里兰卡 赠送给 泰国 的佛教圣物:佛祖舍利,虽然只有米粒般大小,但是在合适的角度还是肉眼可见的。
寺庙原址是大殿后面的一座小木屋,令人难以置信的是这座小木屋是从一百多年前建庙开始就保留下来,不断翻新的,所以看起来并不会很老旧,里面供奉了三位高僧的蜡像,栩栩如生,还有一些高僧曾经使用过的器具。为了让蜡像能够更好的保存, 泰国 当今的皇后也曾到此参拜,这里是整个寺庙中唯一装了空调的殿堂,里面的气氛凝重而庄严,除了穿着要得体,也绝不许大声喧哗。
在寺庙中心靠近舍利塔的位置还有一个不是很显眼的白色建筑,外面用不工整的中文写着:老祖师庙。殿堂内供奉着佛像,最特别的是佛像脚下的两个铜像护法,在铜像的嘴上有一个小孔,是供信徒们敬奉香烟的,铜像前还有烟灰缸,有兴趣的游客可以尝试。
在查龙寺内除了可以感受 泰国 小乘佛教的氛围,也可以购买到物美价廉的旅游纪念品。一些殿堂是没有对游客开放。
泰国 的寺庙都是金碧辉煌得。
查龙寺
虽然查龙寺在地位和影响力方面远不及 曼谷 的大王宫、玉佛寺,但是查龙寺远离喧嚣,没有大王宫玉佛寺的人山人海的涌动,着实是 普吉岛 的一个清静之地。
寺内供奉着两名为人们敬重的僧侣塑像,其中銮朴成僧侣在本世纪初是该寺庙的住持,他的接骨技巧颇富盛名,他曾被授予特别圣职的名号。在普吉的寺庙中,此处的香火最旺。供奉着108尊金佛的佛堂给人留下的印象颇深。 据说里面的四面佛很灵,故引来大量游人烧香。
因为 泰国 法律的限制,加上 泰国 庙宇不时兴放鞭炮,全 泰国 只有 普吉岛 成了唯一特例。由于华人移民多,逢年过节的鞭炮也只有 普吉岛 才听的到,查龙寺也是允许当地人放鞭炮的寺庙之一。
被雨水冲刷之后的查龙寺让人看了之后会感觉到瞬间的清爽。
查龙寺
见佛必拜,开启自拍模式。
太阳马上就要下山了。
查龙寺的大 金塔 。
这座塔是一座61.4米高的宝塔,里面有Phra Borom Sareerikatat的遗物,是一块从 斯里兰卡 带来的佛骨寺内供奉着两名为人们敬重的僧侣塑像。
下面是相机拍的了
泰国 的寺庙这几年陆陆续续的看了有几十个,查龙寺在众多寺庙里算不错的,只是略显空旷,闲杂人太多,疏于管理。但寺庙本身还是非常漂亮。这个寺庙让我一下子想起了 老挝 的香通寺,但香通寺更清净,也更像清修之地。

普吉镇

个人觉得普吉镇没什么可逛了。从查龙寺出来之后在普吉镇转了几圈就直奔周末夜市。
在周末夜市逛了两个小时,给朋友买了点小礼物,自己什么都没买。个人感觉普吉的夜市没有 清迈 的夜市有意思,普吉的夜市吃的比较多,可玩性不高,不像 清迈 还有好多表演,好多稀奇古怪的小物件。
逛了几圈夜市之后我就骑着摩托回了芭东,在 江西 冷附近吃了个 印度 餐就回酒店休息了。这几天每天行程排的都非常满,感觉身体很乏。

第四天 卡伦海滩+神仙半岛日落

卡伦海滩位于芭 东海 滩以南,中间隔着一座小山。和芭 东海 滩比起来,这里有着更绵长开阔的海岸线,海水比芭东更清澈,金黄色的沙滩也很柔软。但这里的海浪较大,海景虽好,但却不是全年都适合游泳,属溺水事件的高发地区,所以卡伦海滩没有沙滩椅和阳伞,也找不到拖曳伞、香蕉船等 水上 活动,但却经常有冲浪爱好者在这里冲浪。
卡伦有不少星级酒店,与海滩只有一条马路之隔,所以这里更适合喜欢安静度假的游客。购物餐饮区域和芭 东海 滩一带相比没有那么集中,沿着海滩能找到711便利店和夜市。卡伦海滩及周边属于公共区域,不需要买门票。
晚上在卡伦海滩可以看到远处闪烁的渔火,海滩上寂静而又浪漫,是谈情说爱的好去处。
卡伦海滩是普吉本岛三大海滩里最漂亮的。
卡伦海滩长4公里,是普吉本岛最长的海滩之一。无污染的沙质海滩就像一个白色的勺子蜿蜒在海边。
在卡伦海滩的另一边还有一个艺术社区,这里聚集了很多 泰国 画家建造的画室和画廊。
卡伦海滩
细腻柔软的沙子
跟芭东相比,卡伦海滩明显人少了许多,也更安静。
在通向卡伦海滩的路的另一侧还 新建 了一个足球场,平时有很多当地人在球场里踢球。路边有很多 泰国 小餐馆,提供各种当地美食和新鲜海鲜。如果有车或者摩托的话,可以到几公里外岛内山顶上的餐馆就餐,从那里可以欣赏到美丽的海边落日。
卡伦海滩的夜生活主要集中在Luang Poh Chuan路上,有很多的酒吧和餐厅。“Nakonai Art Plaza”里的咖啡非常非常不错。
在卡伦海滩,越往北走海滩越美,北面的海水呈现出蒂凡尼般的蓝色。
大多数游客都会租下海滩上的遮阳伞和沙滩椅,玩水、晒太阳、看书和打盹打发时间。
傍晚有不少游客和当地人到沙滩漫步,等待落日的黄昏美景。
卡伦海滩还有一处观景台,可以从山上俯瞰下面的芭东、卡伦、卡塔三大海滩。景色十分不错。
在卡伦海滩待了好久,趁日落之前骑摩托前往普吉最南端的神仙半岛,据说那里的日落美得不得了。

美丽的神仙半岛日落

神仙半岛位于普吉本岛的最南端,是 普吉岛 观赏日落的绝佳地点。因为在山顶,所以视野非常的开阔。
傍晚时分,很多人会来到神仙半岛等待日落,欣赏夕阳,也有不少情侣选择在这里拍婚纱照。除了自然美景,神仙半岛上还供奉着 泰国 人笃信的四面佛,按照 泰国 的风俗,拜四面佛需要顺时针,愿望 成功 实现后需要回来还愿。
神仙半岛也起到导航的作用,九世皇登基纪念灯塔矗立于神仙半岛的最高点,可以免费进入参观。顺着山坡可以走到 临海 的礁石边,近距离感受一下惊涛拍岸。
神仙半岛附近还有安静的奈函(Naihan)海滩和拉崴(Rawai)海滩,奈函海滩安静而悠闲,而拉崴海滩因为靠近普吉的渔港,所以也以吃海鲜而著称。
去往神仙半岛的路上。
神仙半岛
神仙半岛旁边的小海湾,没有神仙半岛的名气大,但是胜在安静,风景也不错。
神仙半岛的风景和心里想的一样,日落很美。
个人建议租辆摩托车,沿着海滨公路一路骑过去,沿途都有路标,不会迷路的。
我是从普吉镇绕了一下过来的,从北边一直骑到 普吉岛 的最南边,还是有点远。
神仙半岛
我到达神仙半岛时已经有很多当地人在此地等待日落了。
听着吉他,和自己心爱的人一起等待日落,多希望时间就定格在这一刻。
我真的很想你,你知道吗?
神仙半岛
给了流浪歌手50泰铢。唱的并不是有多好听,但是真的很打动人。
大多数人都会坐在山顶等待日落,但我觉得人多,于是就从山顶下来到海边的礁石上,风浪很大,近距离感受这大海和日落带给我的体验。
从山顶 前往海边礁石要走一段上下坡的土路,还有很多石头。
汪洋中的一条船。
走向海边的礁石。
神仙半岛
愿你远离伤害,岁岁平安,即使永远不在我身旁。
在这个景致迷人,情调浪漫的地方欣赏日落非常惬意。
就是站在前面这座小山的山顶。
神仙半岛
何必管一片海,有多澎湃
神仙半岛有壮观的岩壁景观。岩壁下的圆石、棕榈树交错是 东南亚 特有的沿海风情,海流漩涡和海浪的壮阔气势,是这个观赏日落地点的特色。
你的一举一动,都是承诺,会被另一个人看在眼里,记在心上的。
被牵挂的人,都会有好运。
神仙半岛与日落,天空与失去的湛蓝。
下面的都是相机拍得。
我只想说神仙半岛的日落是此行中我最没有期待的地方,没想到却给了我惊喜。
天色差不多完全暗下来了,看日落的人也陆续的离开了,独自坐在礁石上吹吹海风。
我心里在想什么,你知道吗?
神仙半岛看完日落,我骑着摩托准备回酒店,看了下地图,距离有些远,差不多十七八公里,而且全都是各种360度弯道,各种高低坡,最主要的是有些区域没有路灯……
神仙半岛
这次租的摩托,轮胎有点旧了,下次 租车 还是要租个轮胎新一点的,不然一刹车很容易打滑。
刚在这没有路灯的区域时想看下地图,于是一边打着转向以15-20迈的速度行驶,一边用左手拿着手机看地图。突然听到前面有人大声喊,我猛的一抬头一刹车,看见一个黑人为了躲我的摩托一下子跳到了路边隔离带的鸡窝里,瞬间各种鸡叫,一地鸡毛,我当时没忍住笑,他见我笑便气急败坏的说要报警,我回了一句“Fuck U”便一脚油门离开了,他还在后面破口大骂。说实话,要不是那口白牙,我都没看出来是个人。骂的我也没听太懂,好像就是类似你你疯了吗干嘛撞我之类得,回来的路上还是想笑……

第五天 卡伦海滩

最后一天,其实根本就不够一天了,只有大半天的时间我就要赶往机场。
早上起来去芭 东海 滩跑了会步,之后骑着摩托直奔 江西 冷购物中心买了双匡威,是 越南 产的。
之后骑车又去了卡伦海滩消磨这次旅程中最后一点点时光。
卡伦海滩
在普吉的最后一天,天气十分晴朗。
湛蓝的天空和蔚蓝的大海。
普吉你好。
普吉再见。
我已经在机场等待离开的飞机。
这次行程的匆匆一瞥让我依旧对普吉这片土地保留了强烈的好奇心,而神秘的太平洋和 印度 洋依旧这样捧着 普吉岛 这颗安 达曼 的海上明珠,在赤道旁呵护着它,一边亲吻着旅人的脚丫,一边让阳光照射着它身上的每一寸土地和每一粒细沙。

完结

本游记著作权归@杨舒涵YOUNG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