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闺蜜游
传说,有一个叫风之城的地方,矗立在一片连绵的群山和一个高原湖泊之间。 每当风吹过人们的面颊,他们就会忘记过去的一切。
很多人背景离乡,来找这个风之城,然后站在城池的垛口,敞开胸怀,让风把一切烦恼,忧伤,一切的伤痛吹走。然后,就在这世外 桃源 留下来,成为目光清澈的子民。
先发几张我们一路的撒欢照,都是在路上哦~
不知道何时起,流行起了网红民宿这个词,这次我们来到了七彩 云南 ,一边享受着一米阳光带来的 日光 倾城,一边体会 大理 和 丽江 的网红民宿,中间还有几个网红餐厅哦~!对于 大理 和 丽江 的玩法,相信小伙伴在网上一找一大把,那我就来整理下网红打卡地吧
先说 大理 ,一生不能不到的地方。 来此之前,你要把自己清空,放下杂念,可以闻到 大理 的春天。 只有你是一个空空的篮子,才能盛装 大理 的野花,蔬菜和水果;才能包容流云,清风和明月。只要你进入 大理 的地界,那东边洱海温柔的天光,西边苍山氤氲的云影,就是一部浪漫影片的布景。
这是一个柔软的城市,你一伸手,就可以掠到一缕柔软的花香,一片未及化作雨的云,和一丝若隐若现的甜蜜。看着 大理 人平静而微笑着的眼睛,你或许无法想像,这里也曾经是一个王者之邦、一片戎马之地。这温柔的风,曾经吹起猎猎的战旗,而那湛蓝的天空,也曾经传递着萧萧的狼烟。
大理 这次我们打卡了四家网红民宿,两家比较冷门刚开不久,两家是网络上爆火的民宿。
如果住拍摄网红民宿,在 大理 的古城旁,风雪 故城 民宿可是有天空之间和少女心的哦,这里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美丽景象,夏过秋来,是最值得一探的春季。风雪 故城 ,每一间房间都拥有着几乎占据一整天拍摄的小确幸,小院,房间都是让你少女心爆棚。
先来几张院子的美照,是不是很有范,头饰也是民宿的哦~话说服装搭配很重要啊,民宿也有自己的摄影师。
再来看看她们家的房间吧!
风雪 故城 民宿除了外在美给人一好适合拍照的感觉外,客房设计也给我们带来了特别的惊喜感。每一个房间都有不同的主题设计,顾客可以按照自己喜爱的风格主题选择房间,每一个房间的壁画、灯型灯光色彩以及卫生间用品的包装设计,也都是按照每个房间风格进行精心设计的,另外民宿还为每个房间之外设计了一个休息区,每个休息区不管是植株的挑选摆放以及靠椅的类型也都照应每个房间主题而独具一格。
客房风格主题独特舒适,精美设计。开始以为每间房都一样,结果早上起床看到旁边的房间,才知道每间客房都不同,但是色彩相似。
精致的装修显示出客栈的品味,舒适的布草,五星标准的卫浴,都是恰到好处。
再来说说第二家,也是以设计为主题,上面的风雪 故城 以少女心为主,那么下面这个就是以时尚为主。
大理 古城方糖酒店 ,一开始只是想过去喝一杯,酒店的酒吧可是很棒的,可一进入酒店,我们都被酒店圈粉了。酒店很大,是一个回廊型的建筑,有2000多平方。
酒店配套很好,民口就能看到院子里有集装箱咖啡屋,我们是奔着鸡尾酒来的,方糖内有健身屋,书吧,无损试听去区,天空之境等。
进入第一感受就是Yamaha音响立体环绕,老板真的是音响发烧友,每一处都有很明显的音箱,都是高音质哦~喜欢音乐的不能错过。
调酒师也是很牛的人,据说因为爱情离开 北京 来 大理 ,可以调出各种漂亮又好喝的鸡尾酒。
鸡尾酒价格合适,80-100元/杯
客房我们没住,磨着老板带我们参观了下客房。
每间房都配有阳台,阳台都有独享的天空之镜,晚上没办法拍摄,所以就不上图啦。
说完了以拍摄为主的民宿,那么我们说说以度假为主的舒适轻奢的民宿吧!上面的两家价格都是几百块,300-700百的价格,下面的两家价格会高一些,都过千元。
这家客栈有个好听的名字叫“椿山”每个小院子都有独特的别名。位置在 大理 古城西门 石门 村17号。
椿山民宿是由5幢独立院落组成的民宿,我们直接包了一个小院子,正赶上朋友一起过来,不到3000的价格可以住6个人,算一算还是很划算。
整个庭院装修得错落有致,庭院里有一小水池,在阳光的照耀下非常漂亮, 餐厅的空间足够大,除用餐外,特别适合聚会自己煮饭, 从餐厅上到二楼,这里依然是一个人造的小水池, 水 池上 面的玻璃球超级棒,特别适合拍美照,而且有传说中的玻璃球哦~也是看洱海的好地方。
顶楼是一个很大的露台,于此处,苍山、洱海、蓝天、白云尽收眼底,好不惬意。
院子里有两间空间超级大的客房,还有一间小一点的客房,睡眠、休息、喝茶、盥洗等功能区划分得井井有条,配套设施完善,轻奢的软装,一看就能看出它的档次很高,足以媲美一些星级酒店,看得出民宿老板很用心,特别是很多小细节做的非常好。 民宿的床体比一般的要高一些,床垫厚实坚韧,透气性强,被子柔软舒适,保暖性好,宛如家里一般,可以美美的睡上一觉。
进门就感受到了空间上带来的奢华震撼。客房配有大阳台,可以尽收花园和洱海的景色。
米色的主调更是增加了客房感官上的舒适度。头顶的灯、 地上的木板,打造出完美地正好的美式私家府邸奢华风。清早起来推开窗面前就是太阳升起的景象。
准确来说我们是来泡民宿的,没有任何景点安排,就是实实在在的休闲度假 ,所以选择一个好民宿真的很重要,早餐是免费的,但是真的很丰盛,晚上民宿里面看看星星,喝喝茶也蛮不错。
房间都是暖暖的色系,床品应该是我睡过最舒服的一家。
现代都市的快节奏常常让人喘不过气,面对压力,一场无忧无虑的畅行或是一晚闲适愉悦的休憩都会是你恢复活力的源泉。其实对我来说,我所需不多,明快敞亮的环境和随心舒适的设施就足以无忧无虑地重新遇见那个阳光活力的自己。
大理 最后的一家民宿,我把她放到了洱海中,很多小伙伴会问?为什么在洱海中,因为这是一家需要坐船上岛的民宿,她的名字叫“拾光”。
来之前就听朋友聊起过他们家的故事:只是因为喜欢,四个人,两个家庭,远离 北京 一路向西奔向 大理 ,在洱海中央的一座小岛,从地基到土建到装修,一砖一瓦一草一木,共同营建起拾光这座房子。拾光,房间不多,只有11间,但布局、结构和意境均不相同,每一间都是独特的,以传统农历月份的美丽别称命名。平静简约,远离物欲,享受阳光、空气和水,享受蓝天、白 云和 海,只是在 大理 生活而已。
金梭岛横卧在洱海中央,是洱海唯一一座没被开发的岛屿。岛上又静又美,花木四季常青,鸟雀整天哼着小调,土狗没事就卧倒晒太阳。来到客栈需要在金梭岛码头乘船,说是客人可以半价10元,下了船客栈管家会来接,所以要提前打电话哦。
进入客栈才发现,这里可是最佳观景的客栈,现在能住离洱海2米距离的客栈可是几乎就没有了,好像现在只有 双廊 的几家,可是 双廊 的商业化,让朋友们很讨厌。
客栈内有公共休息室,也有风景瞭望台
一楼Lobby有书架,闲暇时间可以窝在沙发里面看书听海。
二楼的瞭望台有座椅,望远镜,还有迷你高尔夫。
每天晚上20:00楼下都会播放一部电影。
房子就面朝着碧蓝的洱海,最大限度的把洱海、天空揽在怀里。
房间布局结构和意境均不相同,每一间都是独特的,以传统农历月份的美丽别称命名。
最喜欢在这的清晨,来开窗,打开客房配的高质量音箱,站在阳台上,看着洱海微波荡漾,幸福真的太让人欣喜。
客栈的服务也是很赞,夜晚有甜品,也有茶。朋友一直在说,如果自己的家里能有这么大的面积,设计成现在的样子,想必会幸福到哭吧。
高颜值的外表不是这间房的全部,这里的每一处细节都彰显着他们的别有用心,从进门桌上精美丰富的欢迎水果、一套齐全的专业茶具,原木色的家具都给人一种 平和 、舒适的感觉。
最后提醒:来拾光,一定要住有阳台的海景房,非常享受。
说了这么多 大理 的网红民宿,那么 大理 到底有多美呢?看吧!
那么我们的美食也来啦~
幸会小仙女,听这个店名字你是不是已经想去探个究竟, 大理 古城新开不久的白族民俗餐厅,店名清新脱俗,自带仙气。
幸会小仙女, 大理 古城新开不久的白族民俗餐厅,店名清新脱俗,自带仙气。
问口都是一罐罐的煲汤,闻着就不想走。
店里还有这么浪漫的幸福墙,让我们这些单身汪如何愉快的吃吃吃,如果你是情侣一起,那么恭喜你,你要幸福了。
店里早早的就坐满了人,大多都是慕名而来,我们也让服务员帮忙点了些特色菜。
来 大理 ,自然是要尝尝 大理 的民间美食,幸会小仙女的好多菜品都很 大理 , 比如 南诏美人(水果乳扇)、小仙女最爱吃的雪花鱼等。
推荐菜包烧野生菌,红豆汤等,份量足,味道很不错,是我吃过的白族改良美食中最好吃的了。餐厅价格也很合理,人均50左右,可以吃的很到位,对了有一款甜品名字叫幸会小仙女,1块钱,味道也很好呢
餐厅地址 大理 古城博爱门绿玉路口,餐厅位置方便好停车。
胖丁在 大理 ,这家店在箱子里,不知道为什么叫胖丁,老板是不是减肥 成功 啦。食菌小馆在 大理 古城里, 大理 美食永远是最吸引力的,胖丁的食菌小馆是 大理 网红餐厅, 大理 餐厅中,菌汤是最好的美食,也是 大理 最可口美食,也是最有营养的美食。
进入小店,老板就很热情的招待我们,还指着墙上的地图,和我们聊起了当年环行 中国 的故事,老板也是旅行家哦!
食菌小馆网红餐厅有两层,餐厅有露天餐桌,餐厅可以晒晒太阳,餐厅远处的苍山,餐厅的装修也很舒心,餐厅桌椅也很舒适。
小馆很科学,墙上有标注调料的配置,这让我单细胞的人很欣慰。
上菜啦!小馆的菌类很新鲜,我们点了菌类配土鸡汤,美食有松茸,青头菌,牛肝菌,鸡油菌等等。
小馆的炒菜也是很香,非常的下饭。
对于汤火,店里的服务员都会细心的帮忙,不用自己看时间,就能喝到美味。
梅子酒和银耳汤是必点的,不能只吃主菜对不对。
看得出,老板很认真的经营着这家网红餐厅,餐厅也改变他对生活的憧憬,也在改变他对美食的觉悟,总之非常推荐这家巷子里的小馆。
大理 挥挥洒洒写了这么多,我们转场 丽江 吧!
大研古城,一处心生神秘,古老而且让人流连忘返的古城; 玉龙雪山 的脚下,小桥静谧矗立、流水轻缓流过、人家炊烟袅袅。
那古色古香的客栈,烟雨中独具魅力的纳西风土人情,坐拥烟雨红尘、清风细雨,领略其万千风情,一直是我心中的一个梦。
透着纳西风情,古老的楼房经岁月的抚弄,散发出自己独特的气息。里面仿佛是四合院一般,墙壁把中间的假山池塘围了起来。两把摇椅随风摇动,仿佛摇进了岁月摆进了人生。
因为时间的关系,我们只住了两家民宿,一家叫“花筑-伴山云府”,一家叫“花如漾”,都是300~500的价格,性价比很高。
三月,四月的 丽江 花开遍野,所以这个时间来 丽江 是真的美。
在公路上,随手拍都是大片。
屋顶的拍摄要提醒大家,这是专门拍照的打卡点,可不是爬上一间房拍摄哦~所以注意安全,保护建筑很有必要。
看过了美景,我们来揭秘两家民宿吧,第一家是伴山云府,大研古城民主路金甲村40号。
不知道何时起, 丽江 许多的民宿都有了天空之镜,在伴山依然是标配,伴山的天空之镜区别于其他店的是,能看见巍巍雪山,一间独栋的客房,在镜中。
这是我们的房间哦
首先客栈服务人员热情、贴心,客栈员工阿布专门下来接我们,帮我们拿行李,一路上还对 丽江 进行了一些介绍,进到客栈里面,前台小姐姐小艳递毛巾,倒茶水,很热心的帮我们办入住。
进入客栈院子真的很宽阔,餐厅很大且温馨,二楼观景很好,还配有健身房,棋牌室,有天空之镜,可以拍很多美照,还可以观 玉龙雪山 ,没进房间就开始喜欢上这里了。
晒太阳是 丽江 最惬意的事,选个有大院子的重要性。
民宿的大厅,也是办理入住的地方。
这就是我们的房间内部啦~真的是160度看雪山美景。
客栈是新装修的,古典风格,各种设施齐全,全新的,房间全部木质家具,有个木柜很精致,房间空间不是很大,但是设施很齐全,该有的都有,房间风格独特。浴室和卫生间是干湿分离的,热水温度稳定,主要是房间配备地热。
本来有些乏累,一进房间仿佛就醒了一半,困意消了一半,拿着相机卡卡的来了几张。上等的床上用品,精致的摆设都恰到好处, 丽江 的夜晚也很冷,但服务员早早打开了地暖,水果放在桌子上,仿佛走进自己的家一样。怪不得网上说这是 丽江 最好度假民宿之一。
躺在浴缸,泡去一身疲惫,远眺雪山,这样的享受在 丽江 也只有伴山了。
我是一个喜欢四处游走的人,我也是一个爱好登山涉水的人,虽然身在楼宇人海中。当人声渐歇,响动中唯有虫鸣的时候,心就慢慢的恢复到平静。放下了心中的枷锁,开始一点一点的靠近那个最向往的世界,伴山,一切交给她。
没有过硬的线条,也没有跳脱的色彩。只是几个最真实的色彩,顺应心情布局的搭配,往往组成的才是最自然的。一切都是那么的简单的随意。
每处细节,都结合了古朴自然和精致的格调。没有复杂繁多的摆设装饰,却也有别具一格的设计感。天然的实木家具随处可见,榆木淡雅的色泽,古朴的质感,整体和谐的色调美观 大方 ,清新自然,想必也是蕴含了独运匠心,就像被稀释了的七情六欲。正如花筑的品牌名字一样,它为旅客提供了一个可以畅想四季,异想天开,度过春华秋实,夏云冬雪的地方。
喜欢吗?喜欢的话收藏吧!
下一家的民宿位置太好了,在古城最繁华的五一街,斜对面就是 丽江 网红酒吧,大冰的小屋和我在 丽江 等你。她家是一个超级美的老板娘在管理,传统的纳西风格小院,店里可是有 云南 最好的茶哦~
丽江 早晚温差特别大,而且比较干燥,房间供暖很赞,很好的把取暖做到满意的程度,这正是我期待的样子,每天生活在茶香鸟鸣中,俨然成了神仙。而这种神仙般的生活也正是我来 丽江 的期盼。大红配白的布草又不失浪漫,同行的朋友大喊超值。
整个房间的格调基本和摩梭族风格保持一致,原木结构的吊顶和纯木的物件摆放规整,只有需要的东西不放多余的物件,保持最大的空间。主体设计采用原木材质,一切木质材料皆保留了原色,门窗、地毯、桌椅、茶具、小饰物和青石砖墙面,精心布置过的客房充满了精致巧妙朴素淡雅的用心。
一个优质的睡眠往往决定了第二天的心情,而适宜的布草有利于全身放松,客床 高密 度床垫,软硬度适中,标准的五星服务,可任性的选择自己的需要,躺下简直就不想再起来。浴室中的洗漱用品和家里的差不多,高品质的酒店真的是不一样。宽敞的浴室,不仅仅只是做到干湿隔离,就连毛巾等用品也是最高酒店标准
夜里外面即是远山,能看见零星人家的灯火。次日清晨天微微亮的时候,拉开窗帘,便是开阔的视野。阳光照进屋里,落在白墙上,洒在白色的床单上,屋里一下子就明亮和温暖了起来。这样的清晨开启的一天,充满了生生不息的希望。整片的古城山色,富含著负离子气息的清新空气扑面而来,躺在沙发椅上静静的享受这一刻的静溢美好。
到了尾声,如果您读到这里,说明我写的得到您的认可非常感谢关注,我会更新更好玩的目的地及吃住行。
再来说说第二家

本游记著作权归@旅行季忆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